北京近80部門今日公布去年決算 包括三公經費等--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近80部門今日公布去年決算 包括三公經費等

蔣彥鑫

2013年08月21日08:57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近80部門今日公布去年決算 包括三公經費等

  新京報訊 (記者蔣彥鑫)今日,北京近80個部門將在其官網公布2012年的決算數據。過去一年花了多少錢、辦了多少事﹔以及“三公經費”、行政經費等又花費了多少,公眾可以從中得以了解。

  公開部門擴大到近80個

  北京決算公開已經進行到第三年。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公布有哪些變化?市財政局新聞發言人表示,首先,今年公開的力度進一步加大。從公開部門看,部門決算提交市人大常委會審議的部門,由2011年的58家,增加到2012年的80家。這80個部門基本涵蓋了北京所有政府組成部門和直屬機構,除涉密單位外,其他單位將全部公開。從往年慣例看,往往有兩個部門因涉密不公開。

  同時,公開內容進一步細化。部門決算說明在原有的財政撥款支出、幾張報表、說明僅細化到款的基礎上,增加了部門基本情況的介紹。還對部門年度收入和支出總體情況進行了說明。

  行政經費增減原因將說明

  今年還新增了三公經費的口徑說明。往年,北京是把實際支出數的重點變化做出解讀。“近兩年在公開后,公眾都在提,這些經費的核算口徑是什麼、包含了哪些內容?今年都會把口徑進行詳細的補充說明。”市財政局新聞發言人說。

  此外,2011年決算中首次公布了行政經費的內容。在今日公開的2012年的決算報告上,將會對部門行政經費支出增減變化,與上一年度同期數據進行對比,將經費增減變動情況和原因說明予以明示。

  據了解,北京共有150多個一級預算單位。此前公布的數據顯示,北京市級公共財政總支出2849.9億元,其中公共財政預算支出1657.8億元。

  同時,2012年市級黨政機關、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的“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支出合計10.1億元。其中因公出國(境)費用1.6億元﹔公務接待費0.9億元﹔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維護費7.6億元。此外,2012年行政經費合計144.5億元。

(責編:郝帥、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