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上線首日毀譽參半 發短信難遭用戶吐槽--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易信”上線首日毀譽參半 發短信難遭用戶吐槽

2013年08月21日09:0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易信”上線首日毀譽參半 發短信難遭用戶吐槽

網易和電信合推易信挑戰微信,上線首日毀譽參半。昨天,網易官方宣布,易信正式發布的24小時內,用戶數量突破100萬,在蘋果商店應用排行榜排名超過微信、微博。不過,也有很多用戶吐槽易信免費短信無法發送和接收、邀請好友和推薦好友時手段“粗暴”、不注重保護隱私等。

京華時報記者李斌

■數據

24小時用戶破百萬

前天,中國電信和網易宣布合作推出類微信產品易信。該產品發布后,吸引了眾多網友的“嘗鮮”。

網易公布的數據顯示,從8月19日10點至20日10點,易信正式發布24小時,用戶數量突破100萬。同時易信發布首日即登上蘋果商店應用排行榜總榜第三、社交榜第一,超越微信、微博。同時,易信新建群數超過2萬,朋友圈照片上傳總數超過30萬,易信免費短信功能發送次數超過100萬次,電話留言功能使用次數超過40萬。按照目前發展速度,預計本月底,易信用戶數有望邁入1000萬大關。

據了解,易信的同類產品微信達到1000萬用戶數,用時6個半月。如果易信在10天內達到這一數據,那麼新增用戶增速將是微信的20倍。

互聯網分析人士孫杰表示,蘋果商店易信超過微信不是因為用戶比微信多,而是短期易信用戶增長速度快於微信造成的。由於易信設計的注冊和加好友機制比微信寬鬆,且隻依賴手機號碼,很容易將手機裡的好友都發展成易信用戶。

■吐槽

短信無法發送和接收

雖然易信增長很快,但也遭到了試用網友的不斷吐槽。用戶反映最多的是易信宣揚的最大亮點“跨網免費發短信”,而部分異網(非電信網絡)用戶在使用免費發送短信業務時出現無法發送和接收的情況,電話留言功能一度無法使用。用戶“靴子”調侃易信說:“這是讓消息飛一會兒嗎?可是你都飛得迷路了。”

其次,被用戶投訴的是無法注冊。很多用戶興沖沖地想去嘗鮮,用自己的手機號注冊后,提示失敗,而且多次提交都不成功。

此外,用戶普遍反映易信朋友圈發圖非常慢,需要半分鐘之久。同時,部分電信用戶反映之前承諾的免費流量沒有到賬。

另外被網友吐槽的是易信“不太重視隱私保護”。比如易信在邀請好友和推薦好友時,手段有些“粗暴”,根本不經過用戶允許,就“莫名其妙被加上了”,而且可以和陌生人對話。而且,易信的朋友圈非常透明,即使彼此不是好友,也能看到對方的評論,並可以和對方對話。“假如你的前男友或前女友們彼此加了對方,你就麻煩大了。”有網友如此調侃易信不注重隱私功能。

對此,網易CEO丁磊的解釋是“易信更開放”。

對於以上問題,昨天,易信表示部分功能已經完成了修復,其他未修復的功能正加緊修復。易信還稱,300M免費流量將在48小時內到賬,現階段僅限電信用戶,未來還將進一步開放。

■花絮

山寨易信搭車“沾光”

昨天,很多用戶在蘋果的AppStore裡下載使用易信。搜索“易信”后,搜索結果有3個APP,其中有兩個是山寨的,隻有綠底白色圖案那個是正版。但很多用戶沒看直接下載使用了默認的第一個“易。信”。導致該山寨版易信短期內也躍居免費榜的前15名,而該軟件也是個社交網站,很多用戶用后才發現下載錯誤。

對此,網易方面表示,在積極想辦法在蘋果商店裡做優化,讓官方的易信第一個推薦給用戶。

(責編:郝帥、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