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張高麗:經濟普查數據不能帶水分 更不能弄虛作假

2013年08月29日13: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高麗:經濟普查數據不能帶水分 更不能弄虛作假

  中新網8月29日電 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領導小組今日召開第三次電視電話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第三次全國經濟普查領導小組組長張高麗要求,這次普查最根本、最核心的要求,就是普查數據必須客觀真實、全面准確、可靠可信,決不能帶水分,更不能弄虛作假。

  張高麗強調,確保經濟普查數據真實、准確、可信數據准確是統計工作的靈魂,數據質量是經濟普查的生命線。這次普查最根本、最核心的要求,就是普查數據必須客觀真實、全面准確、可靠可信,必須實打實、硬碰硬,決不能帶水分,更不能弄虛作假。

  張高麗表示,要堅持依法普查。嚴格執行《統計法》和《全國經濟普查條例》,嚴肅普查紀律,堅決抵制各種干預普查數據的行為。普查對象要認真履行普查義務,主動提供真實情況。地方各級政府、各部門、各單位及其負責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在普查數據上弄虛作假,不得對依法履行職責的普查人員採取報復等行為。做好執法檢查工作,嚴肅查處普查弄虛作假的案件,嚴肅處理有關責任人,情節嚴重的要予以曝光,以示警示。

  張高麗指出,要堅持科學普查。經濟普查涉及面廣,專業性強,調查領域復雜。按照科學、求是、可行的原則,國務院經濟普查辦公室和有關部門,制定了普查方案和實施細則,為科學普查奠定了重要基礎,各地區、各部門要嚴格認真實施。要嚴格遵守業務流程規范,嚴格執行普查路線圖和時間表,穩步有序地推進普查工作。

  張高麗提出,要堅持創新普查。這次普查的一個突出特點就是運用現代信息技術,全面採用電子化手段進行普查區劃分、單位空間定位和普查數據採集。要把現代科技手段的優勢用好。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