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多因素影響金價油價沖高回落

2013年09月02日09:01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多因素影響金價油價沖高回落

受美國放言將對敘利亞採取軍事打擊的消息影響,上周包括原油、黃金在內的國際大宗商品一度集體上揚。紐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觸及兩年高位,金價也漲至數月來最高水平。不過,由於再度被傳言和數據所困擾,金屬、原油等工業品又受到一定打壓。

27日,紐約油價上漲至18個月以來最高,布倫特油價漲至6個月以來最高。截至當日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10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3.09美元,收於每桶109.01美元,漲幅為2.9%。10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3.63美元,收於每桶114.36美元,漲幅為3.28%。

上周,美國公布二季度G D P修正值,從1.7%大幅向上修正至2.5%,遠高於市場預期﹔美 國8月 密 歇 根 大 學 消 費 者 信 心 指 數 終 值 為82.1,高於市場預期的80.5。這兩項數據表明,美國的經濟表現良好,正在進入復蘇的快速通道,美聯儲削減量化寬鬆規模的預期增強。這使得美元再度上漲,國際油價29、30日連續兩日下跌。

截至30日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10月交貨的輕 質 原 油 期 貨 價 格 下 跌1 .15美 元 ,收 於 每 桶107.65美元,跌幅為1.1%。10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1.15美元,收於每桶114.01美元,跌幅為1.0%。不過,受市場持續擔憂敘利亞局勢影響,一周來看,國際油價仍呈上漲態勢。

伴隨中東局勢緊張帶動的避險情緒升溫,金價再創新高。到8月底,國際金價一度攀升至每盎司1430美元附近,創下三個多月來的新高。不過,因美國“勞動節”前投資者獲利了結,紐約金價30日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下跌。當天,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12月黃金期價收於每盎司1396.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8美元,跌幅為1.19%。

繼連續三個月累計下挫超過20%后,最近一個月,國際金價呈現反彈回升態勢。得益於當月市場的實際需求和空頭回補,黃金價格8月份上漲6.3%。隨著下半年市場的反彈,國際金價迄今已累計從年內低點反彈接近19%。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