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商務部部長應約與新任WTO總干事阿澤維多通話

2013年09月03日07:25    來源:商務部新聞辦公室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高虎城:始終支持世貿組織的工作,努力推動多哈回合談判取得成果

  人民網北京9月3日電 (李海霞)2日,中國商務部部長高虎城應約與新任世貿組織(WTO)總干事阿澤維多通話,雙方就如何推動多哈回合“早期收獲”談判、維護多邊貿易體制及二十國集團峰會貿易議題交換了意見。

  高虎城首先祝賀阿澤維多新任世貿組織總干事,表示中方支持二十國集團峰會領導人就世貿組織第九屆部長級會議達成“早期收獲”協議,為最終完成多哈回合制定路線圖做出明確承諾。中方重申反對各種形式的貿易保護主義的決心,敦促各方加強區域貿易安排的透明度。高虎城對阿澤維多上任伊始推動談判的設想表示贊賞,表示中方將一如既往地支持世貿組織和總干事的工作,為推動談判作出貢獻。

  阿澤維多表示,他非常珍視與中國進行合作,中國商務部長是其本人上任后首個通話的世貿組織成員貿易部長。目前多哈談判正處於艱難時期,為打破談判僵局,他將採取“循序漸進、高層介入”的方式推進談判,並擬於近期召集一次部長級官員出席的磋商會議,共商推動多哈回合進展的大計,希望屆時中國能夠參與相關磋商與討論,發揮積極作用。

(責編:李海霞、李昉)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