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第三屆中國-亞歐博覽會在烏魯木齊開幕 李源潮、張春賢出席

2013年09月03日07:2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社烏魯木齊9月2日電 第三屆中國-亞歐博覽會開幕式暨中國-亞歐經濟發展合作論壇2日在烏魯木齊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出席並講話。

李源潮指出,世界經濟格局正在發生深刻變化,經濟全球化、區域一體化潮流方興未艾,亞歐國家應擴大開放合作、促進共同發展。

張春賢指出,中國-亞歐博覽會已成為中國和亞歐眾多國家經濟合作的平台、人文交流的橋梁、共贏發展的助推器。新疆願與亞歐各國共享發展機會,共同譜寫新絲綢之路美好篇章。

本屆論壇以“開放互信、共謀發展”為主題,來自50個國家(地區)、7個國際組織的外國政要、前政要及嘉賓與會。

吉爾吉斯斯坦總理薩特巴爾季耶夫、塔吉克斯坦第一副總理達夫拉托夫、蒙古國家大呼拉爾副主席貢其格道爾吉、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克拉克、尼泊爾前議長內姆旺作演講。

李源潮說,亞歐國家地域相鄰、貿易相通、經濟互補、安全相依,許多國家發展任務緊迫,擴大開放合作是發展繁榮的必由之路。應加強政治互信,優化地區安全環境。以更開闊的眼界、更開闊的思路、更開闊的胸襟,擴大市場開放,推動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促進互聯互通,推進新亞歐大通道建設。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包容互鑒理念,擴大人文交流。中國將繼續向東開放,擴大向西開放,致力於以互利合作實現亞歐共同發展。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艾力更·依明巴海,全國政協副主席王正偉、王欽敏出席開幕式。 

(責編:李海霞、李昉)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