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博時原基金經理馬樂被批捕 非法獲利近2000萬元

敖曉波

2013年09月03日08:3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博時原基金經理馬樂被批捕 非法獲利近2000萬元

  京華時報訊(記者敖曉波)記者昨天獲悉,近日,深圳市檢察院以涉嫌利用未公開信息交易罪批准逮捕博時原基金經理馬樂。

  証監會此前表示,在2011年3月9日至2013年5月30日,馬樂在擔任“博時精選”基金經理期間,利用“博時精選”交易股票的非公開信息,操作自己控制的3個股票賬戶,通過臨時購買的不記名神州行卡電話下單,先於或同期於其管理的“博時精選”基金買入相同股票76隻,成交金額人民幣10億余元,獲利近2000萬元。該案無論是交易額還是最終的獲利金額都是到目前為止最大的老鼠倉。此前,李旭利和鄭拓非法獲利金額分別為1071.57萬元和1242萬余元。據查,上述3個証券賬戶開戶人為馬樂妻子的親戚或同學,但賬戶均由馬樂操作,密碼也由他掌管。

  馬樂已於今年6月從博時基金離職。7月初,証監會開始對涉案3個股票賬戶共凍結金額合計3700萬元。隨后馬樂自己到深圳市公安局主動投案。深圳市公安局於同日對其立案偵查並對其刑事拘留。

(責編:郝帥、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