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果汁中未檢出“棒曲霉素” 兩停產企業可恢復生產

葉琦

2013年09月27日08: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果汁中未檢出“棒曲霉素” 兩停產企業可恢復生產

  記者26日從安徽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獲悉:針對媒體日前曝光多家果汁飲料生產企業涉嫌使用腐爛“瞎果”加工果汁的問題,該局日前對安徽碭山海升果業有限責任公司、北京匯源集團皖北果業有限公司產品進行了抽檢。抽檢結果為:“棒曲霉素”未檢出,表明果汁原料不含有腐爛成分,其他檢測指標均符合標准要求。目前藥監部門已同意上述兩家企業恢復生產。

  據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專家介紹,果汁是否使用腐爛水果加工,可以通過對果汁特征指標“棒曲霉素”的檢測來認定,爛果率達到5%時,“棒曲霉素”會超過50ppb的歐盟標准規定。

  24日,安徽省食藥監部門調查組依法從兩家企業抽取了產品樣品,送國家農副加工食品監測中心監測,檢查組重點查看了企業檢驗記錄“棒曲霉素”指標,結果為“棒曲霉素”未檢出。而當地監管部門平時的巡查記錄也表明,日常巡查中未發現清洗、分揀環節存在不符合作業規范,有腐爛果進入加工環節的現象。

  檢查組經檢查認定,原料輸入企業之前,由於收購、裝卸、轉運等原因,的確存在部分破損、腐爛水果。但食藥監部門相關人員到廠檢查發現,上述兩家企業對腐爛水果的控制和處理均有較嚴格的操作規范。(記者葉琦)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