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商務部促三星星巴克等認真對待媒體監督:批評非針對外企

2013年11月01日07:3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商務部促三星等認真對待媒體監督:批評非針對外企

人民網北京11月1日電 (李海霞)31日,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就近期經貿熱點問題接受媒體聯合採訪。針對近期三星、蘋果等外資企業屢遭媒體批評一事,沈丹陽表示,媒體的批評並非針對外企,同時希望相關企業能認真對待消費者的訴求和媒體監督。

近期,三星、蘋果、星巴克等知名外資企業因產品質量、價格、售后服務等問題屢遭中國媒體的曝光和批評,有國外媒體認為這是中方故意針對外商投資企業的舉措。針對質疑,沈丹陽表示,這類報道和批評是媒體履行社會責任的體現,並非僅僅針對外商投資企業。“對於媒體報道的這些問題我們認為,要實事求是、客觀理性地看待。相關企業是不是涉嫌違反中國的法律法規,相信相關執法部門會依法做出認定。”

沈丹陽指出,商務部將積極會同有關部門開展工作,維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也會保護企業的合法權益。同時他也表示,希望相關企業以積極、主動、誠懇的態度,認真對待消費者訴求和媒體監督,不僅要合法經營,還要力爭做到合情、合理,樹立消費者至上的服務觀念,維護好在中國消費者心目中的品牌形象。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