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住建部:不再承擔一級房地產估價機構資質核准工作

2013年11月14日14:0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4日電 (記者 喬雪峰)為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提高行政效能,住房城鄉建設部日前下發進一步規范房地產估價機構管理工作通知,轉變一級房地產估價機構資質管理方式,不再承擔一級房地產估價機構資質核准工作。

通知明確一級房地產估價機構資質核准管理職責。住房城鄉建設部負責指導和監督房地產估價機構資質核准工作,制訂房地產估價機構資質等級條件,指導全國房地產估價行業管理信息平台建設,制訂房地產估價機構資質証書式樣,不再承擔一級房地產估價機構資質核准工作。省、自治區、直轄市住房城鄉建設(房地產)管理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的一級房地產估價機構資質核准工作。

將房地產估價機構資質核准、房地產估價師注冊、房地產估價信用檔案等信息系統進行整合,建立全國統一的房地產估價行業管理信息平台,實現資質核准、人員注冊、信用檔案管理等信息關聯共享,進一步發揮信息平台在行業准入、從業行為監管、估價報告管理、信用體系建設的作用,全面提升房地產估價行業管理水平。房地產估價機構資質核准部門應當通過全國房地產估價行業管理信息平台開展資質核准及行業信息發布等工作。各級房地產估價機構資質等級條件按照《房地產估價機構管理辦法》規定執行。

通知要求,各級住房城鄉建設(房地產)管理部門應當加強對房地產估價行業的監督管理。建立健全房地產估價機構和注冊房地產估價師信用檔案,不得利用資質核准管理、設定限制性條件等手段阻礙或排斥外地機構進入本地市場﹔也不得以變相降低本地房地產估價機構資質核准條件、選擇性執法等方式保護本地機構。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