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自住商品房現首宗退地 國土局稱企業對文件存重大誤讀

2013年11月28日08:1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自住商品房現首宗退地 國土局稱企業對文件存重大誤讀

  自住型商品房現第一宗“退地” 旭興隆放棄平谷自住房地塊 市國土局稱企業對文件存重大誤讀

  昨天,北京市國土局官方網站挂出公告,由於旭興隆公司對北京市平谷區大興庄鎮A04-02、A04-05地塊的《挂牌文件》存在重大誤解,依據《挂牌文件》及《合同法》的有關規定,經雙方協商一致,該局決定取消旭興隆公司的競得資格,並退還其已交納的1.3億元競買保証金。

  據市土地儲備中心消息,大興庄地塊是旭輝集團旗下的北京旭興隆置業有限公司於11月4日通過挂牌方式以7.2億元、現場競報自住型商品房面積110299平方米競得。此次退地也是北京自推出“自住型商品房”以來,出現的第一宗退地。

  11月4日,旭興隆通過激烈競爭才將平谷區大興庄鎮A04-02、A04-05地塊R2二類居住用地、C2商業金融用地攬入懷中,時隔一月卻又退地,有些令人意外。到底存在什麼樣的誤解,昨天市國土局沒有透露細節。記者昨天就退地情況致電旭輝集團,不過截止到記者發稿,公司並沒有給予回應。據了解,11月4日土地出讓時的部分條件為,須配建建筑面積不少於25000平方米的限價商品住房,房屋銷售限價為6000元/建筑平方米﹔A04-05地塊須向白各庄村集體提供地上1.5238萬平方米商業用房,回購價格為3500元/平方米。

  根據北京市土地整理儲備中心官方網站顯示,該宗地位於平谷區大興庄鎮。具體四至范圍是:東至洳河西路,南至魯各庄北二街,西至平谷體育中心西路,北至平谷大街。該宗地以“三通一平”形式供地,建筑面積為82785平方米,規劃建筑面積不超過150537平方米。(記者 孫雪梅)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