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三亞發全民補貼惹關注 盤點發全民“紅包”的地方【2】

2014年05月07日08:2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綜合    手機看新聞

    二、澳門特別行政區

    澳門特區政府自2008年起直接向民眾發錢,當時每名永久性居民發放5000澳門元,非永久性居民發放3000澳門元。在此后的幾年裡,這項福利一直延續,且金額呈上漲趨勢。

    2009年每名澳門永久性居民及非永久性居民分別獲發6000元及3600元,2011年分別調整至4000元及2400元,2012年分別漲至7000元及4200元,2013年亦繼續上漲,分別為8000元及4800元。

    2014年澳門特區將繼續實施現金分享計劃,建議向永久性居民每人發放9000元,非永久居民5400元

    澳門官方人士表示,政府出台現金分享計劃是順應民意的體現。澳門有能力持續向居民派錢,主要是由於經濟保持高速增長。2010年至2012年,澳門經濟增長年平均為19.5%。各項經濟數據都居於全球經濟體前列。

    三、香港特別行政區

    跟隨新加坡等國的腳步,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期間香港也曾經發了不少紅包。在2008年,香港政府決定將財政盈余的400億港元拿出來,向市民派發紅包,即直接為月入低於1萬港元的每個強積金個人戶口注入6000港元﹔居住政府公屋的人免除一個月租金﹔2007年繳納的個人所得稅和企業所得稅退稅75%,並提高個稅起征點﹔向每一個領取“生果金”的人一次性發放3000港元﹔並向每個符合標准的家庭補貼電費1800港元。后來幾年,香港特區也一直延續了這項政策。但這項政策卻在香港引起了不少爭議。

    2014年1月18日香港特首梁振英發表《香港家書》強調,“派錢”政策將告一段落。他說,雖然特區政府有充裕的財政能力,但“錢應該用在有需要的人身上”。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劉然、夏曉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