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三亞發全民補貼惹關注 盤點發全民“紅包”的地方

2014年05月07日08:2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綜合    手機看新聞

【相關視頻】三亞:發放2.2億元物價補貼 每人一次性補貼360元   

    人民網北京5月7日電 (劉然)海南省三亞市在5月5日開始發放2014年上半年物價補貼,符合條件的居民每人將一次性獲得360元補貼資金。

    本次物價補貼標准為每人每月補貼60元,補貼6個月(1月-6月),即每人一次性補貼360元,共約補貼62萬人,需發放補貼資金共22320萬元。

    而事實上,三亞並不是唯一一個發放全民補貼的城市,在三亞之前,國內外不少地區都使用這種方法對居民進行物價補貼。尤其在全球金融危機期間,國外不少地區為了增加居民的消費能力,也使用這種方法。

     全民發放現金的確是一種直白又實惠的補貼方式,大大增添了城市對外的吸引力。然而,其他城市也並非“摳門”。事實上,每一個城市都有自己發放物價補貼的形式和規定,隻不過大部分城市隻針對低收入人群發放,而定向發放補貼的形式也更為科學合理。

    下面小編就為大家盤點一下那些為全民發過“紅包”的國家和地區。

    一、新加坡

    2001年,亞洲金融風暴剛剛平靜,新加坡仍處於經濟衰退中。為了幫經濟困難的民眾渡過難關,當時的新加坡總理吳作棟提出了“新新加坡股票計劃”,從多年財政盈余中撥出資金,向國民免費派發股份。從此定期與國民分享財政盈余就成了新加坡政府的慣例。

    2008年,新加坡政府決定撥出18億新元給國民分紅。按新加坡人口計,18億新元攤到每人頭上為400新元(約合人民幣2000元)。為獎勵公職人員的貢獻,額外發給現職或曾為國家服務的人員每人100新元。另外,為強化教育投資,針對所有2008年介於7歲至20歲的孩子,也按與家庭資產成反比的原則,給予每人最高600新元到最低150新元不等的津貼。此舉在當時引發媒體熱烈反響。香港特別行政區和台灣地區政府都開始躍躍欲試。

 

(責編:劉然、夏曉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