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三亞發全民補貼惹關注 盤點發全民“紅包”的地方【6】

2014年05月07日08:2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綜合    手機看新聞

    七、科威特

    2011年1月,“富得流油”的海灣國家科威特宣布向全國公民發“紅包”,每人可獲得1000第納爾(約合人民幣2.34萬元)。同時,科威特公民還能免費享受13個月的米、面、油等基本糧食的供應。

    當時適逢科威特的三個重要日子趕在了一起:建國50周年、“趕走伊拉克入侵者”20周年和科威特埃米爾薩巴赫就任5周年紀念日。於是,國家元首薩巴赫下令要向所有國民發紅包1000第納爾。此外,民眾還能免費享受14個月的米、面、油等口糧。享受到這項福利的共有112萬科威特國民,但不包括居住在科威特的240萬名外籍勞工,他們約佔科威特總人口的2/3。

其實,這也不是科威特政府第一次給國民發紅包了。 1991年,為獎勵科威特公民在伊拉克入侵時固守國土,科威特政府向每人發500第納爾﹔2002年,埃米爾從國外治病回國,為感謝百姓夾道歡迎,下令向每位國民發放100第納爾。2006年8月,科威特政府宣布,將向本國公民慷慨“發錢”,每人200科威特第納爾,總額近7億美元。2007年,科威特政府還免除了國民共10億美元的債務。 

上一頁
(責編:劉然、夏曉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