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行走新絲路大型跨國全媒體報道

摩登城市中的清真寺——哈茲拉特蘇丹清真寺 【2】

2014年09月08日13:29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3.+“哈茲拉特蘇丹”清真寺(人民網記者趙亞輝攝)
3.+“哈茲拉特蘇丹”清真寺(人民網記者趙亞輝攝)

碩大的穹頂,挺拔的宣禮塔——中亞草原新興城市阿斯塔納的摩登建筑群中,哈茲拉特蘇丹清真寺格外引人注目。該清真寺坐落於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市伊希姆河左岸,是哈薩克斯坦最大的清真寺,也是中亞地區室內可容納5000人做禮拜,節日時加上清真寺外面的廣場,可容納一萬人。

該清真寺建筑屬於傳統的伊斯蘭風格建筑,大量使用了哈薩克族裝飾圖案。內部裝飾華麗,於外觀庄嚴肅穆,給人寧靜之感。寺內的穹頂為整個哈薩克斯坦最大,高51米、寬28.1米﹔四座宣禮塔對稱地立於清真寺的四角,它們的高度各為77米。

清真寺每天都有大量的游客參觀,寺內專門為女游客提供了著裝,參觀的女士可以在門口處穿上長袍和披肩。清真寺大樓分三層,分別有禮拜大廳,圖書館,新媒體設備齊全的教室和用於開齋和慈善晚宴等宗教活動的餐廳等設施。據介紹,哈茲拉特蘇丹清真寺擁有獨立的電視台、電台、報紙還有網站。

中亞最新的清真寺之一的哈茲拉特蘇丹清真寺佔地面積超過11公頃,面積有17700平方米,清真寺包括一個開放的745輛汽車的停車場,有5個大型噴泉,夜間情調的燈光外牆可以整照亮整個清真寺的地區。(文 努爾黑沙)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劉然、夏曉倫)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