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國航747-8客機成功首航 未來將成國際遠程航線主力機型

2014年10月11日16:5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波音747-8首航享受“水門”禮遇

人民網廣州10月11日電 (記者喬雪峰) 10月11日下午,國航引進的中國首架新一代波音飛機747-8客機順利降落在廣州白雲機場,這標志著新一代波音747-8正式開始商業運行。747-8客機是波音747機型的最新一代產品,更加高效、安靜、環保,未來將會成為國航未來國際遠程航線的主力寬體機型之一。

國航新一代波音747-8洲際客機機身長為76.4米,比波音747-400型長5.5米,可搭載467名乘客。波音747-8電子化和自動化程度更高,是100%數字化集成機型,全新的駕駛艙工具有助於提升飛行效率和安全,在發動機推力大幅提升的同時,相比於747-400機型,其燃油率高16%,而排放更低,噪聲印跡比波音747-400低30%,更環保節能。

據國航市場部門負責人介紹,之所以引進波音747-8,是基於對中國經濟持續穩健增長和航空市場發展的信心,同時,國航經營國際航線超過半個世紀,也為波音747-8投入國際遠程航線運行奠定了扎實的基礎。

搭乘該航班的旅客吳先生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是他乘坐飛機以來最棒的一次行程,飛機客艙的環境相當舒適寬敞,具有濃濃的中國風范﹔機上娛樂系統先進,點播節目豐富,乘務員的服務非常專業、貼心,使人感覺舒服、愉悅。

記者從國航獲悉,747-8客機正式加入國航機隊后,10月11日執行國內航班,年末將執行北京至法蘭克福、北京至洛杉磯等國際航線。

據了解,國航已擁有涵蓋波音、空客兩大機型的飛機512架(含投資企業),平均機齡6.22年,為中國民航最大的寬體機隊。至2015年末,國航計劃陸續引進7架747-8客機,與777-300ER機隊和國內最大的空客330機隊一起,共同打造更強大的遠程航線網絡,為世界各地旅客提供更多出行選擇和便利。

截至目前,國航自主經營的客運航線數達到323條,通航國家(地區)32個,通航城市162個,通過星空聯盟,航線網絡更可覆蓋至195個國家的1328個目的地。

下一頁
(責編:郝帥、夏曉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