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中國版諾貝爾經濟學獎”明年亮相

左永剛

2014年12月08日01:39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版諾貝爾經濟學獎”明年亮相

  華夏經濟學研究基金會設有經濟學理論貢獻獎、經濟學政策研究獎和經濟青年新星獎

  ■本報記者 左永剛

  12月7日,中關村華夏經濟學研究發展基金會(以下簡稱“華夏經濟學基金會”)在北京正式揭牌。華夏經濟學研究基金會設有經濟學理論貢獻獎、經濟學政策研究獎和經濟青年新星獎,致力於推動對中國本土經濟發展的研究,打造有影響力的經濟學獎項,評選出最具實力的本土經濟學家,成為“中國的諾貝爾經濟學獎”。

  華夏經濟學研究基金會是由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營口銀行等8家機構匯同賈康等經濟學家,以及張磊和王廣宇等投資家懷著時代責任感和公益心聯合發起設立,經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於2014年11月份的非公募型公益基金會。

  當日,華夏經濟學基金會理事長兼法人、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副院長白重恩表示,華夏經濟學基金會致力於推動中國本土經濟學發展,打造有影響力的經濟學獎項,評選出最具實力的本土經濟學家。

  天弘基金總經理郭樹強稱:“作為世界主要經濟體之一,中國應有與之相應的經濟學基金會和經濟學獎,同時,也必須有與之相對應的、關乎中國國情,適應中國特色經濟發展的理論模型。在這樣的背景下設立了華夏經濟學理論貢獻獎。”

  據介紹,“華夏經濟學獎”的評獎工作每年進行一次,對海內外中國經濟科學研究和實踐做出突出貢獻的個人均可參與。設經濟學理論貢獻獎1名﹔經濟學政策研究獎1名,經濟學青年新星獎1名(40歲以下,包括40歲)。

(責編:值班編輯、孫源)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盤點A股的明星股東們盤點A股的明星股東們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