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張立群:綠色低碳循環是經濟轉型升級的重要標准

2014年12月12日16:2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2日電(孫陽)今日,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宏觀經濟部研究員張立群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推動形成綠色低碳循環發展新方式是轉型升級的重要標准,轉型升級不但要強調質量和效益,也要強調綠色低碳和環保。

張立群認為,在如何改善環境質量方面我國面臨著非常緊迫的任務,這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也圍繞著環境問題提出來了新的要求,強調要推動形成綠色低碳循環發展新方式,這需要在優化經濟發展空間格局中來促進綠色低碳環保發展方式的形成,包括重化工業布局、整個城市布局、產業布局以及資源環境的合理調整。

他同時表示,在推進環境保護方面也要加強制度建設,堅持源頭嚴防、過程嚴管、后果嚴懲,堅持治標治本多管齊下的原則。

(責編:孫陽、夏曉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