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

明年經濟下行壓力加大 要積極引領“新常態”

劉?辰

2014年12月13日10:37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家發改委主任徐紹史表示,明年經濟下行壓力加大,要全面認識、主動適應、積極引領“新常態”,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在昨天召開的全國發展和改革工作會議上,徐紹史表示經濟發展方式的轉變、經濟結構的調整,這些都是“新常態”給中國經濟帶來的新機遇,同時新常態下的也有新矛盾、新問題。

  徐紹史:從明年來看,主要是三個方面的問題。第一方面,需求總體偏弱,通縮預期上升,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第二方面化解產能過剩任務艱巨,新的增長點青黃不接,產業轉型任重道遠。第三方面,房地產市場、地方政府性債務、銀行呆壞賬、企業債務違約等潛在風險加大。

  號准了“經濟下行壓力大”的脈,自然也要“開藥方”。促進消費擴大和升級,調整優化外貿結構,都是“藥方”的內容。但是這些可能短期內都不足以挑起“穩增長”的重擔。徐紹史表示,投資仍將起到關鍵作用。新常態下“投資”,有哪些新意?徐紹史給出的答案是定向精准保持投資平穩增長。

  徐紹史:一方面,著力推進重大投資工程包建設,7個工程包要抓緊抓實抓出成效,而且委裡還准備推出新的工程包。另一方面,要用好管好預算內投資,一定要加大重點領域的投入。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盜墓影視劇或遭禁播
  • 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廣州車展美女車模扎堆亮相
  • 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揭秘車模鮮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娛自樂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