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福林:農村中小金融機構中民間資本持股已佔90%--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尚福林:農村中小金融機構中民間資本持股已佔90%

2012年11月12日07:29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1日電(記者曹華)今日在梅地亞新聞中心,中國銀監會主席、黨委書記尚福林接受採訪時表示,在農村中小金融機構當中,民間資本實際上持股已經佔到90%,截至2011年底,在中小商業銀行當中,民間股本已經佔到了50%。今后還將支持、鼓勵民間資本進入銀行業。

就民間資本進入銀行業的比例,以及下一步鼓勵和引導民間資本進入銀行業的措施,尚福林說,民間資本進入銀行業已不存在法律障礙,各類資本進入銀行業,在標准、門檻和條件上都是統一的,沒有歧視性規定。

尚福林介紹,今年5月銀監會已下發《關於鼓勵和引導民間資本進入銀行業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下發后,各方面反映很好,目前正在逐步落實中。從現實情況看,民間資本參與商業銀行IPO、增資擴股,或者是參與農村信用社的股改、村鎮銀行的發起等方面的情況良好。

他說,截至2011年底,在中小商業銀行當中,民間股本已經佔到了50%。在農村中小金融機構當中,民間資本實際上持股已經佔到90%,這個比例並不低。

尚福林表示,今后還會繼續推動《意見》的落實,支持鼓勵民間資本進入銀行業。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