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學技術偽造信用卡瘋狂取款160多萬元【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網上學技術偽造信用卡瘋狂取款160多萬元【2】

周偉良

2012年11月22日08:34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記者周偉良 通訊員黃彩華)日前,被控偽造金融票証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的男子林某在東莞市第二人民法院過堂。

  揭秘:上下線互不清楚底細

  林某說,他的上下線都是通過“輝哥”介紹的,平時通過電話或者手機短信聯系。林某稱自己負責轉手的都是韓國借記卡,沒有偽造信用卡或轉賣信用卡信息。

  對於四名上線,林某稱並不清楚他們的基本身份。林某交代說,上線通過手機短信發送其控制的韓國居民的借記卡信息(內部術語叫“冰箱”,包括戶名、開戶行名、韓國借記卡名、密碼、韓國居民身份証號碼)給林某,林某再把這些信息用手機短信發給他的下線。

  林某手下還有多名下線,以東北人居多。下線再對韓國居民行騙,讓韓國受害人把錢存進上述賬戶。

  公安機關查明,受害人全部是韓國居民。

  翻供:稱沒有參與偽造信用卡

  法庭上,雖然林某承認此前在公安機關的供述屬實,但其當庭供述與此前供述,頗有不一致之處。

  對於檢方認定林某涉嫌偽造信用卡,林某表示否認,稱自己只是介紹買賣信用卡,起中間運輸作用,並沒有參與偽造。

  林某稱,他曾清除兩張卡上信息,但並沒有改變或復制卡的個人信息。林某說,讀卡器是在網上買的,操作是從網上學的。

  林某還稱,自己並沒有在厚街公寓裡偽造信用卡,也沒有在卡上取款。對於160多萬元的巨款,林某稱是別的同伙給他的,他並不了解錢的來源,只是按“輝哥”的指示匯給陳某穎。住處被查獲的大量信用卡他沒使用過,是替“輝哥”保管的。

  林某透露說,他每個月領取15000元的固定工資。他前后隻做了兩個月,拿到了3萬元。

  面對可能的牢獄之災,林某稱“自己錯了”,當初不應貪薪水比其他工作高一點,而去做不法的勾當。

(責任編輯:曹華、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