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銀行卡刷卡手續費下調 商戶每年減負40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專題策劃>>銀行卡刷卡手續費2月25日下調

中國銀行卡刷卡手續費下調 商戶每年減負40億

江國成

2013年01月21日20:4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1月21日電(記者江國成)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21日公布新的銀行卡刷卡手續費標准優化和調整方案。下月25日起實施的新方案有望方便群眾刷卡消費,促進銀行卡業健康發展,每年減輕商戶負擔40億元。

  按照新的方案,餐飲類、百貨類和超市類商戶發卡行服務費分別下降35.7%、21.4%和25.7%,其對應的清算組織網絡服務費分別下降35.0%、20.0%和20.0%。

  據介紹,這次調整的刷卡手續費並不涉及個人消費者,但個人消費者也會間接從中受益。

  刷卡手續費由發卡行服務費、銀行卡清算組織網絡服務費和收單服務費組成。其中,發卡行服務費和銀行卡清算組織網絡服務費實行政府定價,收單服務費實行政府指導價。刷卡手續費商戶類別包括餐娛類、一般類、民生類和公益類四大類。收費種類包括商戶發卡行服務費、銀行卡清算組織網絡服務費和收單服務費。

(責任編輯:曹華、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