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業協會辟謠 未收到下調刷卡手續費文件--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專題策劃>>銀行卡刷卡手續費2月25日下調

銀行業協會辟謠 未收到下調刷卡手續費文件

2012年09月22日16:12        手機看新聞
  針對近期媒體關於“銀行卡刷卡手續費下調方案最早將於今年國慶后實施”及“銀行拖延刷卡手續費下調”等報道,中國銀行業協會昨天回應稱,目前國家有關銀行卡刷卡手續費調整的文件並沒有正式下發,而“銀行消極對待,拖延刷卡手續費下調”的說法與基本事實不符。商業銀行一直積極配合銀行卡刷卡手續費調整的相關工作。  日前,有媒體報道了關於“銀行卡刷卡手續費下調方案最早將於今年國慶后實施,並且刷卡費率平均下降幅度將可達40%”及“銀行消極對待,拖延刷卡手續費下調”。銀行業協會認為,此種說法並非事實,文件並沒有正式下發。  中國銀行業協會銀行卡專業委員會有關負責人昨天表示,銀行卡刷卡手續費率的調整,希望社會各界能給予商業銀行合理的准備時間。  對於“刷卡手續費歸根結底是由消費者埋單”的說法,銀行業協會認為並不成立。恰恰相反,消費者是銀行卡業務的最大受益者。  銀行業協會還表示,目前境內銀行卡刷卡手續費標准普遍偏低,平均費率僅相當於國外刷卡手續費平均費率的1/3,不利於銀行卡產業的持續發展。(記者熊焱)     
(來源:北京晚報)
(責任編輯:曹華、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