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業協會:刷卡手續費下調需時間准備--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專題策劃>>銀行卡刷卡手續費2月25日下調

銀行業協會:刷卡手續費下調需時間准備

2012年09月21日10:21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北京9月20日專電(記者 雷敏 劉詩平)針對近期媒體關於“銀行卡刷卡手續費下調方案最早將於今年國慶后實施”及“銀行拖延刷卡手續費下調”等報道,中國銀行業協會銀行卡專業委員會有關負責人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國家有關銀行卡刷卡手續費調整的文件還沒有正式下發,商業銀行一直積極配合銀行卡刷卡手續費調整的相關工作。  據這位負責人介紹,自2011年起,國家發改委及各金融監管機構組織相關部門對餐娛、百貨一般類商戶及批發類等重點行業商戶的銀行卡刷卡受理情況及手續費收費標准情況進行了調研,商業銀行積極參與並與相關部委進行了深入的溝通和交流,提出合理建議,其中部分建議得到採納。   但他同時指出,銀行卡刷卡手續費率的調整,涉及銀行發卡系統和收單系統的改造、商戶協議的重新簽署及相關人員的培訓等多項准備工作,希望社會各界能給予商業銀行合理的准備時間。   據中國連鎖經營協會秘書長裴亮日前透露,早在2011年5月,就由國家發改委牽頭,會同商務部、人民銀行、銀監會共同研究制定降低銀行卡刷卡手續費方案。在中國商業聯合會的組織下,中國連鎖經營協會、中國烹飪協會、中國百貨協會和中國飯店協會共同參與了降費方案的調研和銀行方面的談判。2012年8月國務院出台《關於深化流通體制改革加快流通產業發展的意見》,再次明確要降低刷卡手續費。但由於銀行方面的拖延,到目前為止,降費方案的出台還沒有明確的時間表。    
(來源:長沙晚報)
(責任編輯:曹華、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