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每年有1000萬張卡銀行被遺忘在ATM機--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中國每年有1000萬張卡銀行被遺忘在ATM機

在ATM機上取款后忘了拔卡,卡中金額被盜取萬余元,儲戶狀告銀行,被法院駁回。據光大銀行總行科技部的測算,取款流程升級后,客戶取款后忘記拿卡造成的吞卡量降低了90%。一家國有銀行相關負責人說,不少人習慣了現有的取款方式,如果突然改變操作流程,擔心會有新的問題。
2013年03月12日08:21    來源:楚天金報    手機看新聞

圖為:光大銀行ATM機取款方式為先吐卡,再出鈔 (記者曹大鵬攝)

  為:光大銀行ATM機取款方式為先吐卡,再出鈔

  在ATM機上取款后忘了拔卡,卡中金額被盜取萬余元,儲戶狀告銀行,被法院駁回。2月27日,這起由ATM機取款遺忘銀行卡引起的案件,在廣州一審宣判。每年,國內有上千萬張(次)銀行卡因取款人粗心,被取款機吞掉。現在,有銀行下決心解決這個麻煩,辦法是:調整程序,先吐卡,再出鈔。

  記者體驗:ATM機先出卡再出鈔

  “這裡的機器怎麼和其他銀行不一樣?”上周,在武漢洪山街道口光大銀行網點,儲戶張彤在ATM機上取錢時覺得有點“不對勁”:一般都是所有的指令完成了,錢從出鈔口出來后,最后取卡離開。但他取款時,機器提示先退卡再出鈔。

  “一開始我以為取款機被人做了手腳,打客服電話得知,這種做法是銀行特意的。”張彤說。

  記者在該處體驗了一次新的取款方式:升級后的ATM設備通過提示引導客戶操作。在取款過程中,屏幕中央都有文字提示,客戶確定取款金額后,選擇“取款后結束交易”,就有語音提示“卡已退出,請先取卡,再為您出鈔”。

(責任編輯:曹華、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