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清倉工行 套現11億美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高盛清倉工行 套現11億美元

証券時報 蔡愷 賈壯

昨日有市場消息稱,高盛當天減持所剩的工商銀行H股持股,証券時報記者通過多方了解確認了該消息。有市場人士認為,此舉並不代表高盛看空中國銀行業。這已是高盛12個月內第二次減持工行H股股份,前一次是今年1月28日,當時也是以大宗交易形式出售了約10億美元的工行H股股票。
2013年05月21日08:4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綜合    手機看新聞

  市場人士認為,此舉並不代表高盛看空中國銀行業

  昨日有市場消息稱,高盛當天減持所剩的工商銀行H股持股,証券時報記者通過多方了解確認了該消息。有市場人士認為,此舉並不代表高盛看空中國銀行業。

  昨日港股收市后,有消息稱高盛以每股5.47港元至5.5港元的價格,以大宗交易方式售罄所持工行H股,出售價格較當天收盤價折讓約3%,套現約11億美元(折合約67.5億元人民幣)。至此,高盛已不再持有工行股票。消息傳出后,証券時報記者第一時間通過市場人士証實了該交易。

  這已是高盛12個月內第二次減持工行H股股份,前一次是今年1月28日,當時也是以大宗交易形式出售了約10億美元的工行H股股票。這樣,從2009年6月到昨日,高盛以同一方式先后6次減持工行股份,直至完全退出工行。市場人士稱,以大宗交易方式減持,是最低限度減少市場波動的有效手段。

  2006年,高盛及旗下基金出資25.8億美元,購入工行7%的股份。市場人士認為,高盛長期看好中國經濟及中國銀行業,減持本身只是作為其投資7年的投資風險管理的安排,不可一味解讀為外界所稱的看空中國銀行業發展。

  市場對於此次減持還有不同的解讀。有機構人士表示,近年來全球經濟走勢復雜,各國監管層對銀行資本質量的要求不斷提高,為高盛帶來一定財務壓力,這也可能是其選擇減持的原因之一。

  另一方面,中資券商對中資銀行股仍持續看好。記者發現,近期中銀國際、中信証券和長江証券均發布了看好中資銀行股的研究報告。而被減持的工行今年以來股價穩定,年初至昨日收盤工行H股價格從5.5港元升至5.64港元,A股價格從4.15元升至4.19元。作者:蔡愷 賈壯

(責編:曹華、楊波)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