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央行再次調高利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土耳其央行再次調高利率

李銘 鄭金發

2013年08月21日07:2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土耳其央行再次調高利率

  土耳其中央銀行20日宣布,將隔夜拆借利率上調50基點至7.75%。

  這是今年以來土耳其央行第二次調高利率。7月底,土耳其央行曾宣布將隔夜拆借利率由6.5%大幅提升至7.25%。分析人士認為,土耳其央行此次再次調高利率仍意在遏制土耳其裡拉貶值,以穩定國內金融秩序。

  在美聯儲表示可能退出量化寬鬆政策后,包括土耳其在內的新興經濟體金融市場出現較大波動。隨后,不斷蔓延的全國性抗議示威活動進一步破壞了土耳其國內的金融穩定,導致外資加速流出土耳其,土耳其裡拉匯率自5月初以來已大幅下跌。

  近期外資的快速流出和土耳其裡拉的持續貶值已經嚴重影響了土耳其經濟的復蘇勢頭。據統計,土耳其今年上半年經濟增速隻有3.1%,低於土政府此前預期的4%。

(責編: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