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再施460億元逆回購 本周淨投放加碼至720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央行再施460億元逆回購 本周淨投放加碼至720億

2013年08月23日07:32    來源:人民網-銀行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23日電(記者 曹華)由於資金面趨緊,央行逆回購規模有所加碼。昨日,央行在公開市場上放量開展逆回購共計460億元,與上周同期相比增加逾六成。至此,央行本周在公開市場上共計實現淨投放720億元。

據WIND統計,本周公開市場上回籠資金包括260億元的到期逆回購,而投放資金包括160億元的到期央票,以及周二、周四分別進行360億元和460億元逆回購操作,共計淨投放720億元,創6月中旬以來單周新高。至此,央行近期公開市場操作不但單筆規模逐步放大,且在單周淨投放規模上也是呈逐步遞增態勢。

昨日,貨幣市場資金面緊張略有緩解。數據顯示,昨日銀行間7天質押式回購加權平均利率收盤報4.1595%,比前一個交易日下行16.39個基點。

市場人士表示,臨近月末,銀行間市場資金面仍面臨較大壓力,而央行在近期部分新興市場國家資本市場受到熱錢流出沖擊的背景下適度加大微調力度,有利於穩定境內市場的流動性預期,預計未來銀行間市場資金面將整體延續緊平衡,但大幅趨緊的空間有限。

央行逆回購:

 

(責編:曹華、劉陽)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