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5家銀行ATM已可查冠字號碼

陳春林

2013年09月02日08:01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5家銀行ATM已可查冠字號碼

南京招行ATM機已貼上“冠字號碼”標識。周茂川 攝

5家銀行ATM已可查冠字號碼

  南京招行ATM機已貼上“冠字號碼”標識。周茂川 攝

百元人民幣左下角的10位數字就是“冠字號碼”。

  百元人民幣左下角的10位數字就是“冠字號碼”。

  記者昨天採訪發現,目前南京已有農行、交行、招商、興業和平安等銀行的ATM機可以打印冠字號碼,並貼上了人行的標識。還有部分銀行的ATM機正在改造,等待人行驗收合格后也將可以打印冠字號碼。

  招行南京分行人士告訴記者,他們在一個月前就完成了ATM機打印冠字號碼的改造工作,當時人行南京分行還在該行網點專門召開了推進ATM機打印冠字號碼的會議,目前該行全省所有的ATM機對存取款都能打印冠字號碼。農行、交行、興業和平安銀行(000001,股吧)人士也表示,根據人行的要求,他們的ATM機都實現了打印冠字號碼的功能,並貼上了人行制作的標識。現在不僅市民存進去的錢可以打印冠字號碼,取出來的錢也可以打印冠字號碼,每一張經過ATM機的鈔票后台都有記錄。

  在ATM機實現打印冠字號碼后,如果市民仍懷疑在ATM機取到假鈔,該怎麼辦?銀行人士表示,市民可以拿鈔票和冠字號碼記錄到銀行確認,如果確實為假鈔,銀行肯定賠償。在南京率先實現ATM機打印冠字號碼的招行人士告訴記者,該行試行一個月以來,沒有發現一起假鈔,包括最近北京出現高仿真度假鈔后,該行在江蘇沒有收到一張這種假鈔,ATM機經受住了考驗。交行人士也表示,以前有市民擔心在存取款一體機中取到假鈔,因此很多銀行關閉了存取款一體機的內循環功能,存進去的鈔票取不出來,但是在實現ATM機打印冠字號碼功能后,該行又開啟了ATM機的內循環,市民存進去的鈔票可以直接被取款人取走。“以前因為不能記錄冠字號碼,有的人故意往ATM機存假鈔,然后說是從ATM機取到的,要求銀行賠償,現在銀行后台有了鈔票的冠字號碼記錄,銀行也不怕了。”

(責編:達昱岐、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