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兩家外資銀行關閉在華零售業務

馬文婷

2013年09月02日08:0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兩家外資銀行關閉在華零售業務

  由於開設網點的限制,多數在華外資銀行難以在零售業務上實現盈虧平衡,一些外資銀行對中國區的零售業務進行選擇性調整,蘇格蘭皇家銀行、德意志銀行先后關閉了在華的零售業務。

  記者昨日証實,德意志銀行已關閉其在中國的最后一家零售業務支行—北京華貿支行,支行部分員工已被辭退。目前,德銀中國的一些分行仍然負責少量的存量零售業務,只是不再開展新增業務。德銀中國相關人士表示,該行目前主要通過與華夏銀行(600015,股吧)的戰略合作參與中國的零售銀行市場。而此前蘇格蘭皇家銀行也已退出了在中國的零售業務。

  不過,也有繼續拓展在華零售業務的外資銀行。新加坡大華銀行(中國)個人金融部負責人周曼女士對京華時報記者表示,“做零售銀行一定要有打持久戰的考慮,大華銀行(中國)在成立之初就經過了深思熟慮,在戰略上不會改變,也不會做大起大落的調整,我們在中國零售市場的承諾相當堅定。”

(責編:達昱岐、曹華)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