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揭秘銀行股大漲背后的推手:優先股是主因

2013年09月10日08:46    來源: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揭秘銀行股大漲背后的推手:優先股是主因

  昨日上証綜指大漲3.39%,以巨量長陽一舉收復2200點。兩市成交金額超過3000億元,創出2012年3月14日以來的新高。

  在昨天上漲市道中, 銀行股充當了主力和先鋒。分析人士稱,以銀行為主的藍籌股集體發力絕非“飛來峰”,而是在內外多重利好因素共振下的水到渠成。

  優先股是主因。銀行股昨日強勢表現始於浦發銀行。開盤不足半小時,浦發銀行即牢牢封於漲停,隨后交行、農行、平安銀行等相繼漲停,內地銀行股指數大漲8.17%,創年內最大單日漲幅,強勢格局難得一見。

  對於銀行股大漲的原因猜測頗多。不過招商証券銀行業研究員羅毅說,銀行股大漲的直接原因是傳聞優先股制度將出台,另一市場人士也認為優先股傳聞是主因。

  自貿區概念助力。在銀行股整體大幅上漲的前提下,值得關注的一點是與上海自貿區概念密切相關的浦發銀行與交通銀行率先漲停,且交行並非傳聞中優先股試點銀行。有市場人士對上証報記者說,自貿區概念亦是誘發昨日銀行股上漲的主要原因之一。

  數據利好銀行股。多個券商分析認為,宏觀經濟企穩等因素也利好銀行股,目前券商看多銀行股的氛圍也逐步顯現。

(責編:曹華、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