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多銀行推教師節產品收益率最高可達6%

賈子懿

2013年09月10日08:51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多銀行推教師節產品收益率最高可達6%

  今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一些商業銀行也相繼推出教師節專屬理財產品。近幾年節日理財產品並不少見,那麼今年教師節專屬理財產品又有哪些不一樣呢,帶著疑問,記者近日走訪了西單周邊幾家大型商業銀行。

  記者於9月6日來到民生銀行北京分行,銀行理財經理表示暫沒有教師節相關理財產品發行,並解釋由於今年教師節為周二,並且募集期間包含一個周末,這對於產品的發行和募集都有一定的影響。另外,前幾年商業銀行推出節日理財產品是為博客戶眼球搶得一定市場,而隨著市場及客戶對節日理財認知程度的提升,節日理財產品在一定程度上已經沒有最開始的新意,就拿以教師節為名的理財產品來講,無論是從產品設計還是實際收益來講,與普通理財產品並沒有太大的差別了。

  記者同日走訪的興業銀行、工商銀行、招商銀行、北京銀行、中信銀行等多家銀行,均沒有教師節相關理財產品,一些銀行理財人員告訴記者目前銀行理財產品基本都為穩健型,普通理財產品與節日理財產品差別並不大。

  不過,今年寧波銀行、農業銀行、平安銀行分別推出教師節專屬理財產品。

  寧波銀行的“2013年惠添利2339號(教師節專屬)”一年期理財產品的預期收益率超過其他商業銀行產品(達6%),據銀率網統計,這在今年9月份以來共發行的29款一年期非結構性理財產品中唯一一款收益率高於6%的理財產品。該理財產品在9月3日至4日的銀行網點預約期內就一售而空。

  農業銀行“金鑰匙·安心利得”2013年第1566期教師節專屬人民幣理財產品投資期限為105天,起售金額為5萬元,預期收益率為5.38%。

  平安銀行“聚財寶”強債A計劃2013年174期人民幣理財產品(教師節特別計劃)投資期限為30天,起售金額為5萬元,年化收益率為5.2%。

  相比於去年教師節專屬理財產品而言,今年教師節理財產品除前面提到的受節日時間點的影響外,產品的投資期限相對更加靈活多樣,去年理財產品多為3個月的投資期限,此外,今年產品投資期限從30天到3個月再到一年期不等﹔今年教師節理財產品收益率均在5%以上,甚至高達6%,遠高於去年4%左右的平均水平。

(責編:曹華、劉然)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