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銀行頻道

人民幣連續升值三天 專家:可能還將升值一段時間

姜樊

2015年03月20日01:30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晨報訊(記者 姜樊)昨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無論是中間價還是即期匯率均出現了大幅上漲,這已經是連續第3個交易日出現升值走勢。其中,即期匯率在盤中一度大漲340個基點,創下近一年以來的最大單日漲幅。

  數據顯示,昨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為6.1460元,較前一個交易日大漲96個基點,創下月內新高。開盤后,人民幣繼續沖高,盤中最高觸及6.1938元,較上一收盤價大漲了340多個基點。

  在業內人士看來,昨日人民幣大漲的原因主要來源於美元大幅跳水。周三美聯儲公布了利率決議維持不變,但美元這次卻沒有隨著市場預期大幅升值,而是以美元指數暴跌300多點、非美貨幣大幅反彈告終。

  “人民幣可能還將升值一段時間。”金融問題專家趙慶明對北京晨報記者表示,盡管美元暴跌成為昨日人民幣大漲的主因,但全國“兩會”所釋放出來的利好消息,讓人民幣在最近一段時間內繼續堅挺。在今年的全國“兩會”上,針對年初人民幣匯率持續走低問題,央行副行長兼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易綱回應稱,中國經濟從基本面分析是穩定的,人民幣匯率可以保持“在合理均衡基礎上的基本穩定”。

  這輪升值開始於三天前。此前一直處於“逼近跌停”狀態的人民幣匯率從本周二開始有了“起色”,周三時人民幣對美元即期匯率就出現了超過200個基點的大幅升值,而到了昨日,人民幣的升值幅度更加明顯。人民幣中間價3天累計上漲151個基點。

  對於今年人民幣總體走勢,趙慶明表示,波動將會繼續加大,全年波幅應該在5%左右。“今年人民幣最低點已經比去年低了,最高點可能也會比去年高。”他認為,下半年,中國經濟轉好加上非美經濟復蘇,人民幣可能還有一輪走強趨勢。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
  • 鋼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鋼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