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明年大幅下调 刷卡吃饭最划算【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明年大幅下调 刷卡吃饭最划算【3】

长江商报

央行通知要求明年2月25日起执行,总体下调23%至24%,餐饮等行业下调幅度最大  刷卡手续费下调呼声已久,昨天终于传来了好消息。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标准,维持现行刷卡手续费行业差别化定价,行业分类主要分成餐饮娱乐类、一般类、民生类以及公益类四大类,总体下调幅度在23%至24%。
2012年12月27日08:41        手机看新闻

  影响·零售业

  10亿销售额百货店

  一年可省132万

  银行刷卡手续费下调,对零售业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

  “银行刷卡手续费下调,企业每年支付费用下降,这是件大好事。”中百仓储有关人士表示,这对于企业来说降低成本,可让利给消费者,让市民买到更便宜的商品。

  中商百货副总经理牛波霞说,百货业每笔刷卡平均缴1%的手续费有些偏高,对武汉百货企业压力很大。

  牛波霞说,顾客刷卡消费金额所占比重逐年增长很快,三四年前只占两三成,眼下上升到整个销售额的六七成。刷卡消费,对顾客来说更方便快捷,今后持现金消费的顾客会越来越少,商场的刷卡手续费支出只会逐年增长。

  “现在百货零售行业并不是高利润的行业,平均纯利润在10%以内,而刷卡费用就要拿走一个点。”牛波霞说,银行降价,为企业减负,同时鼓励市民多刷卡消费。

  记者粗略计算,若以普通实体百货年销售额10亿元为例,六成来源刷卡消费,1%手续费一年支付600万元的刷卡费。刷卡费用下调到0.78%,最多可省132万。

(责任编辑:曹华、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