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明年大幅下调 刷卡吃饭最划算【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明年大幅下调 刷卡吃饭最划算【4】

长江商报

央行通知要求明年2月25日起执行,总体下调23%至24%,餐饮等行业下调幅度最大  刷卡手续费下调呼声已久,昨天终于传来了好消息。银行卡刷卡手续费标准,维持现行刷卡手续费行业差别化定价,行业分类主要分成餐饮娱乐类、一般类、民生类以及公益类四大类,总体下调幅度在23%至24%。
2012年12月27日08:41        手机看新闻

  影响·小商户

  “尝试接受小额刷卡消费”

  明年2月25日起,银行刷卡费率总体将下调。此前本报曾报道,武汉部分商家,包括超市、药和小食品连锁店等,因金额过低拒绝消费者的刷卡请求。消费者刷卡遭拒的尴尬有望随着该方案的实施得到解决。

  日前,记者接到多名消费者投诉,称在超市、药和小食品连锁店购物时因消费金额过低被拒绝刷卡,而银联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商家拒绝消费者刷卡属违规。

  消费者李先生去南湖某超市购物,因为买的东西少,身上没有零钱,又不想超市找回大堆的零钱,于是习惯性地掏出银行卡刷卡付账,却被收银员告知,未满5元不能刷卡。

  “安装使用POS机需要缴相应的押金和手续费,本来利润就不多,还要从利润里扣除一部分刷卡的手续费,利润就更小了,还不如直接给现金,要不就直接收取手续费。”广埠屯个体老板老温诉苦道。老温称,一般情况下,交易量越大,手续费越低。对于他们这种个体商户,交易额无法与商场相比,刷卡成本也较高。

  “银行刷卡费率下调对商家和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商家愿意刷卡的意愿增强,在掏刷卡手续费时也会少点。”开小超市的王老板表示,会试着接受消费者的小额刷卡消费。

(责任编辑:曹华、贺霞)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