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银行频道

多家银行转战养老理财 瞄准“银发族”市场蛋糕

2014年04月28日08:35    来源:楚天金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家银行转战养老理财 瞄准“银发族”市场蛋糕

  “我都快退休了,还没找到合适的养老投资渠道。”昨日,在南湖一家银行网点,汪先生与理财经理聊起了自己的困惑,他希望能找到一些比较稳定简便,收益又还比较靠谱的理财产品,也为自己养老做个储备。本报记者了解发现,这是不少独生子女父母都很关心的一个话题。

  事实上,针对这一市场需求,多家银行近期纷纷推出了养老概念的理财产品,瞄准了老龄社会带来的大市场。

  多银行加码养老理财

  在养老金领域,此前,银行所扮演的主要角色是资金托管机构,近两年才逐步推出养老理财产品。这类产品或只针对老年客户发售,或是将养老金长期投资的理念融入产品设计之中,为投资者进行养老规划提供全新的理财渠道,促进养老金配置管理多样化。

  以光大银行一款养老理财产品为例,截至2014年3月底,该产品规模约为25亿元,自成立以来月度年化收益率维持在6%-6.8%的区间。

  这款产品存续期限长达15年、每月15日开放申购赎回,无申购费用,为鼓励长期投资、隔离短期套利行为,对于持有期在一年以内赎回的份额收取赎回费。

  记者发现,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多家银行都推出了养老理财产品,而这类期限较长的银行理财产品,大多年化收益率都在6%以上。

  在华夏银行的几家营业网点,记者发现该行也针对中老年人的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情况,推出了慧盈保本型理财产品,该产品本金100%保证安全,可开具存款证明,购买起点较低,可办理质押贷款。

  养老理财主打安全牌

  普益财富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商业银行正在将触角伸向“养老”市场,在理财产品中融入养老的理念。这些产品募集资金大多投向债券和货币市场,以稳健为主,符合养老产品安全的理念。

  普益财富研究员曾韵佼表示,银行转战“养老”市场,与银行理财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是分不开的。对银行而言,推出养老专属理财产品,一是可以扩大目标客户群体,将有养老需求的人群作为潜在客户来开发;二是可以更好地服务现有客户,让他们通过银行理财产品同样能实现“养老”目标。“养老问题一定是下一个五年最核心的问题之一。现在银行业对此很重视,不仅将此列为一大利润重心,也视为未来战略性业务重点。”一位股份制银行人士说。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盗墓影视剧或遭禁播
  • 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广州车展美女车模扎堆亮相
  • 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揭秘车模鲜为人知的一天
  •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股市熊猛 小散自娱自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