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股市今年表現勝A股 QDII基金整體收正--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歐美股市今年表現勝A股 QDII基金整體收正

馬薪婷

2012年11月30日08:30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QDII基金前三甲暫且由國投瑞銀新興市場、博時大中華亞太精選、華寶興業中國成長包攬  截至昨日,今年以來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6.28%,納斯達克指數上漲14.84%,標普500上漲12.11%。

博時大中華亞太精選等三隻QDII基金暫居前三甲

  8隻QDII基金回報率相差不足3%

  QDII基金前三甲暫且由國投瑞銀新興市場、博時大中華亞太精選、華寶興業中國成長包攬

  截至昨日,今年以來道瓊斯工業指數上漲6.28%,納斯達克指數上漲14.84%,標普500上漲12.11%。歐美市場比國內市場顯得樂觀,QDII基金今年表現整體收正。

  《証券日報》基金周刊根據數據統計顯示,截至11月29日,今年以來51隻QDII基金(剔除次新QDII基金)平均復權單位淨值增長率為6.34%。

  雖然離年底結束,QDII基金還有5個淨值公布日,但現在QDII基金前三甲暫且由國投瑞銀新興市場、博時大中華亞太精選、華寶興業中國成長包攬,復權單位淨值增長率分別是16.21%、15.86%、15.39%。兩兩分別相差0.35個百分點、0.47個百分點、0.82個百分點。而暫列第四名的景順長城大中華今年以來復權單位淨值增長率為15.30%,與第三名也僅相差0.09個百分點。

  《証券日報》基金周刊觀察發現,上述4隻QDII基金隻有華寶興業中國成長沒有境外投資顧問,而仍有8隻QDII基金收益率為負,今年非但未賺錢還賠錢。而且這8隻QDII基金的共性是沒有境外投資顧問。

  其中,國投瑞銀新興市場的境外投資顧問是瑞銀環球資產管理(新加坡)有限公司、博時大中華亞太精選境外投資顧問是富敦資金管理有限公司、景順長城大中華的境外投資顧問是景順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好買基金研究中心曾令華認為,相差3%以內的QDII基金都有望沖刺年終排名冠軍,就他個人而言,對主要投資美國市場和香港市場的QDII基金看好。

  而前8隻QDII基金,截至11月29日,今年以來復權單位淨值增長率相差均在3%以內,除了上述的4隻外,還有廣發亞太精選、國泰納斯達克100、上投摩根新興市場、嘉實海外中國股票,今年以來復權單位淨值增長率分別為14.89%、14.42%、14.39%、14.20%。

  而今年海外市場的回暖,使得“抗通脹”類型的QDII基金表現不佳,諸如抗通脹類、油氣能源、全球收益不動產類的主題基金被遠遠甩在了后面。

(責任編輯:章斐然、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