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半受訪私募認為明年初流動性寬鬆--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過半受訪私募認為明年初流動性寬鬆

韓益忠

2012年12月07日08:45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在最新一項調查中顯示:56%的受訪私募認為明年一季度流動性寬鬆。如果私募認為明年一季度是流動性寬鬆期,那熬過數星期后,市場就會迎來變化。如果明年一季度醫藥板塊繼續被看好,說明醫藥股未來依然有可能保持高速成長,現在中小投資者也可以逢低關注。

  在最新一項調查中顯示:56%的受訪私募認為明年一季度流動性寬鬆。在判斷明年一季度流動性情況時,2家私募認為寬鬆,12家私募認為較鬆,6家私募認為基本不變,5家私募認為不好判斷。

  明年一季度是寬鬆期

  在流動性寬鬆時,往往伴隨著股市行情的到來,而在年底年初,又往往是資金開始布局的大好時機,股市現在“跌跌不休”,說不定就有機構悄悄建倉。日前証監會相關人士披露說QFII就在大舉吸籌,而不少私募也在加大增倉力度。

  所以如果私募認為明年一季度是流動性寬鬆期,那熬過數星期后,市場就會迎來變化。

  在本次調查中,超過七成的私募對明年一季度市場走勢表示樂觀。其中,52%的受訪者認為明年一季度應該是中高倉位。而44%的受訪者在回答明年一季度哪個市場更有投資機會時。 1家私募選擇了中小板,11家私募選擇了滬深主板市場,3家私募選擇創業板,9家私募表示不好判斷。

  醫藥行業可保持高增長

  既然明年一季度新的投資周期有可能開始,那在宏觀經濟企穩回升的背景下,國內外資金跨年布局又會瞄准哪些股票呢?年報行情以及符合國家產業政策的如岩頁氣、城軌建設、城鎮化等行業的股票都會被機構關注。但在這次調查中,醫藥股被反復提及。

  5年熊市中,醫藥股是唯一一直走上升通道的股票。如果明年一季度醫藥板塊繼續被看好,說明醫藥股未來依然有可能保持高速成長,現在中小投資者也可以逢低關注。

(責任編輯: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