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基金重倉股次季大漲 景順核心三次押寶得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180基金重倉股次季大漲 景順核心三次押寶得力

隋文靖

具體看來,景順長城基金公司旗下的5隻主動管理偏股型基金,重倉7隻個股,次季股價漲幅均居前,是選中績優個數量最多的一家公司。今年一季度末被基金重倉持有的814隻個股,在今年二季度中,股價漲幅躋身全部A股漲幅榜前列的個股有15隻,佔重倉總數的1.84%。
2012年12月17日08:26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景順長城核心競爭力等8股基年內3次“押寶”得利

  景順長城基金公司旗下的5隻主動管理偏股型基金,重倉7隻個股,次季股價漲幅均居前,是選中績優個數量最多的一家公司

  弱市之下,股票型基金的日子總是分外難熬,為在業績榜單前列佔據一席之地,精選個股則成為最為關鍵的制勝法寶。

  幸運的是,年內分別有25隻、41隻、81隻和69隻主動管理的偏股型基金,逐季選中12隻、15隻、19隻和13隻重倉次季股價漲幅位居全部A股前50名的個股,而這些幸運股基的單位淨值,也受益遙遙領先同類基金的平均水平。

  具體看來,景順長城基金公司旗下的5隻主動管理偏股型基金,重倉7隻個股,次季股價漲幅均居前,是選中績優個數量最多的一家公司。除此之外,易方達和華寶興業兩家公司旗下的8隻和5隻股基也均幸中6隻績優個股。

  同時,長盛成長價值、新華靈活主題、景順長城能源基建、景順長城核心競爭力、華商領先企業、華商價值精選、華商產業升級和財通價值動量等8隻股基,在年內四季中的3個季度選中績優個股,是弱市之下最為幸運的基金。

  上海証券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師代宏坤表示,通過上証選股能力指標和重倉股短期內(后一季度)表現可以考察基金的選股能力。而選股能力是基金業績重要的影響因素,對投資者來說,在挑選基金時,應將基金過往選股實力作為考核指標之一。

  180隻股基弱市存生 重倉股次季大漲

  《証券日報》基金周刊根據WIND資訊整理數據顯示,雖然市場疲弱,黑天鵝頻頻來襲,但仍有共計180隻主動管理的偏股型基金眼光獨具,選股能力突出,重倉個股在次季全部A股漲幅榜中,躋身前50名。

  細分至各季度來看:去年四季度末被基金重倉持有的830隻基金重倉股,在今年一季度中,股價漲幅躋身全部A股漲幅榜前列的個股有12隻,佔重倉總數的1.45%。而這12隻個股去年年底時被20家基金公司旗下的25隻主動管理股票型基金重倉持有,其中,華商系3基金列席,景順長城、泰信和銀河等3家公司旗下也均有2隻股基現身。WIND數據顯示,25隻股基一季度平均錄得1.39%回報率,領先同期可比股基平均回報率0.97個百分點。

  今年一季度末被基金重倉持有的814隻個股,在今年二季度中,股價漲幅躋身全部A股漲幅榜前列的個股有15隻,佔重倉總數的1.84%。這15隻個股今年一季度末時被27家基金公司旗下的41隻主動管理的偏股型基金重倉持有,其中,匯添富基金旗下4隻股基現身,景順長城、廣發、中銀等公司也均有3隻基金列席。WIND數據顯示,41隻股基今年二季度平均錄得6.84%回報率,領先同期可比股基平均回報率3.72個百分點。

  今年二季度末被基金重倉持有的823隻個股,在今年三季度中,股價漲幅躋身全部A股漲幅榜前50名的有19隻,佔重倉總數的2.31%。這19隻個股在今年二季度末時,被來自41家基金公司旗下的81隻主動管理偏股型基金重倉持有,其中,涉及基金數量較多的主要有國泰、華寶興業、南方、上投摩根等4家公司,旗下均有5隻股基列席。WIND數據顯示,81隻股基今年三季度平均錄得-1.98%回報率,領先同期可比股基平均回報率2.56個百分點。

  而今年三季度末被基金重倉持有的830隻個股,在四季度以來截至12月16日區間內,股價漲幅躋身全部A股漲幅榜前50名的有13隻,佔重倉總數的1.57%。這13隻個股在今年三季度末時,被來自32家基金公司旗下的69隻主動管理偏股型基金重倉持有。其中,涉及基金數量較多的主要有富國、光大保德信、華商、建信、鵬華和易方達等6家公司,旗下均有4隻股基列席。WIND數據顯示,69隻股基四季度以來截至12月16日,平均錄得1.18%回報率,領先同期可比股基平均回報率2.04個百分點。

(責任編輯:章斐然、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