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基金樂觀看待12月上漲行情 或進一步加倉--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社保基金樂觀看待12月上漲行情 或進一步加倉

對於A股12月展開的強勢上漲行情,社保基金持較為樂觀的態度,部分社保基金經理坦言社保基金當前維持較高的股票倉位。記者獲悉,社保基金在今年三季度陸續向國內部分基金委托管理的社保賬戶進行注資,社保也因此在第三季度期間即對A股的低估值藍籌板塊展開“抄底”。
2012年12月20日08:49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對於A股12月展開的強勢上漲行情,社保基金持較為樂觀的態度,部分社保基金經理坦言社保基金當前維持較高的股票倉位。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基金經理也暗示社保基金可能進一步增倉。

  記者獲悉,社保基金在今年三季度陸續向國內部分基金委托管理的社保賬戶進行注資,社保也因此在第三季度期間即對A股的低估值藍籌板塊展開“抄底”。

  渠道人士透露,全國社保基金今年三季度以來分多次對基金公司委托管理的社保組合進行增資。考慮到今年三季度以來市場處於較低的估值水平,社保基金的連續注資顯示長線資金對當前市場投資價值的認可,低估值藍籌股成為社保新增資金三季度的抄底對象。

  對於12月份市場展開的強勢上漲行情,社保基金對后市持較為樂觀的投資態度,部分社保基金經理亦向記者坦言社保基金當前維持較高的股票倉位。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基金經理也暗示了社保基金可能進一步增倉,深圳一家大型基金公司人士指出,近期有一些新生力量進入市場,這部分資金不會過多關注行業個股的前期關鍵價位,因此對部分板塊個股出現超預期走勢應多一份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上証指數在四季度一度最低下探至1949點,但一批優質的低估值藍籌股實際上從今年第三季度末已開始止跌反彈。這也使得社保基金的抄底行為成功捕捉到市場的節奏,尤其是金融、汽車、地產、建筑等板塊較早的展開反彈行情,如民生銀行四季度以來股價漲幅超過30%、招商銀行四季度以來漲幅超過16%。社保基金第三季度增持的招商地產四季度以來股價漲幅高達22%,社保101組合第三季度買入的建發股份第四季度以來股價漲幅高達165,社保103組合增持的上汽集團第四季度以來股價漲幅高達18%。

  由於社保基金三季度果敢布局低估值藍籌品種,社保基金顯著收獲較好的收益。以社保基金108組合為例,其三季度期間持股市值最大的個股為中國建筑,中國建筑今年四季度以來股價漲幅約為15%,已創出今年以來的股價新高,由於社保基金108組合在三季度的低位繼續增持中國建筑,社保基金在該股的布局顯然早已解套。

  值得一提的是,本報記者去年獨家披露社保基金去年12月6日注資抄底A股,彼時社保基金的注資規模約在100億以上,當日上証指數大漲超過2%,收盤報於2224點,在隨后的兩個多月內,上証指數最高至2478點,指數最高漲幅約為12.2%。

(責任編輯:章斐然、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