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專戶如何“彎道超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基金專戶如何“彎道超車”

李良

2013年02月26日07:59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對於許多小基金公司來說,公募基金業務強弱懸殊,強行進軍已成“雞肋”之舉,掘金基金專戶業務,則成為其“彎道超車”的希望所在。

  在某小基金公司總經理的戰略藍中,基金專戶業務雖歷經數年發展,但由於各家基金公司重視程度不一,加之市場培育力度有限,整體而言基金專戶領域並未實現充分挖掘,依然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對於小基金公司而言,著力發展基金專戶業務,可以避免與實力雄厚的大中型基金公司“硬碰硬”,還可以逐漸形成自己的發展特色,從而在日益激烈的基金業競爭格局中佔得一席之地,這或許是一條值得探索的道路。從記者與多家小基金公司高管的交流情況來看,這種念頭已成普遍思維。

  需要指出的是,從現實情況來看,能在基金專戶領域打響品牌的小基金公司卻寥寥無幾。究其根本在於,許多小基金公司依舊用公募基金的思維來發展基金專戶,而忽視了基金專戶的客戶群需求與公募基金持有人有所不同。基金專戶所針對的為高端客戶,他們對於投資的保值和增值要求明確,對投資理論和知識均有所了解,同時對產品的虧損也更為敏感,因此他們並不看重產品的相對排名,更重視專戶的絕對收益,哪怕這個收益率並非排在市場前列。

  因此,小基金公司在基金專戶發展上,應當更注重業績的絕對回報,而非產品的發行數量,不能簡單地將基金專戶的發展視為基金公司規模“彎道超車”的工具,否則結果可能適得其反。

(責任編輯:達昱岐、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