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鑒別很重要 專家教投資者如何選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基金鑒別很重要 專家教投資者如何選擇

2013年05月02日08:45        手機看新聞

  投資者選擇合適的基金很重要,如何選擇呢?

  首先,要搞清基金的大致分類。根據基金單位是否可以增加或贖回,可分為開放式和封閉式基金,根據組織形式的不同,可分為公司型和契約型投資基金,根據收益與風險不同可分為成長型和收入型投資基金,根據投資對象不同,可分為股票型、債券型、貨幣型等基金,根據是否收費,可以分為收費和不收費基金。

  其次,要選擇合適的基金公司。現在市場上基金公司大約有60多家,投資理財究竟選擇什麼樣的基金公司很有講究,基金公司歷年收益,歷年對投資者的回報,歷年基金排名,歷年市場評價等都是投資者必須認真考慮的問題,選對基金公司是投資成功的第一步,對此筆者深有體會,過去筆者一直買寶盈公司的產品,然而去年5月再度大手筆投資時,筆者首先對各家基金公司狀況進行了認真比較,之后改變了以前的一貫做法,買下匯添富公司的產品。以后十個月行情証明這一選擇是正確的。

  再次,要選擇合適的基金。究竟何時買何種基金,這裡有一個時點問題、業績回報問題,還有投資方向問題。從目前証券市場的實際狀況來看,購買股票型基金並不保險,而投資債券型基金卻是一個比較安穩的途徑,去年5月,筆者投資基金時,一個明確的理念就是買債券型基金,現在已穩穩地獲得較大收益。

  最后,對股票型基金應當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事實上也確有少數股票型基金是成功的,這些基金專業性強,投資面廣,有很好的市場聲譽,如果股票型基金選股能力強,市場節奏把握准,也值得信任。

(責編:財經實習、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