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彈中ETF資金出逃 上周淨贖回達16億份--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反彈中ETF資金出逃 上周淨贖回達16億份

郭素

2013年05月21日08:21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雖然上周滬深兩市延續漲勢,但ETF基金卻仍出現整體淨贖回,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顯示了機構資金並未大幅樂觀的態度。不過,杠杆基金場內份額有所增加,資金分歧態度明顯。

  數據顯示,上周(5月13日至17日)兩市ETF總計淨贖回規模達到16.44億份。其中41隻淨贖回,8隻小幅淨申購,12隻規模未發生明顯變化。在淨贖回方面,易方達深証100ETF淨贖回規模最大,達到4.21億份。南方開元滬深300ETF淨贖回規模次之,為3.12億份。華安上証180ETF淨贖回規模第三,為1.5億份。此外,易方達滬深300ETF、華夏上証金融地產ETF也分別淨贖回1.48億份、1.1億份。此外,國聯安上証商品ETF、嘉實中証500ETF、華夏上証原材料ETF、華夏滬深300ETF的淨贖回規模也都超過5000萬份。

  而在淨申購方面,工銀深証紅利ETF淨申購8500萬份,淨申購規模最大。此外,華泰柏瑞滬深300ETF淨申購規模為5600萬份。

  雖然上証綜指已經連續四周飄紅,但是,“五一”節后的ETF基金卻連續遭遇淨贖回,在此前一周(5月6日至10日)ETF基金也淨贖回約8億份。

  不過,作為搶反彈另一有利工具的杠杆基金上周不少都出現淨申購。數據顯示,申萬進取與申萬收益上周場內份額增加1.24億份,增加比例達3.29%﹔銀華銳進與銀華穩進場內份額上周增加6600萬份﹔銀華鑫瑞增加6100萬份,增加比例達到11.35%﹔銀華瑞祥增加333萬份,增加比例為17.12%。

  “上周,ETF市場表現為淨贖回態勢,而分級基金中多數被動指數型分級基金場內出現淨申購,雙方不同的申贖態勢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市場對后市態度的分歧。”華寶証券分析師如是表示。

  在基金看來,目前在宏觀經濟並不樂觀的情況下,A股市場難有大幅度的上漲趨勢。“從最新公布的4月份CPIPPI數據來看,經濟內生增長動力較弱,同時受食品和勞動力成本影響,CPI有一定的上行壓力,未來企業盈利整體一般,股票投資仍需尋找結構性機會。”農銀匯理某基金經理如是表示。

  而大成基金指出,宏觀經濟數據也顯示,經濟復蘇仍是一個反復和艱難的過程,目前的經濟增速水平和驅動力決定了難以帶動企業盈利的全面復蘇,消費投資和出口都缺乏亮點。另一方面,央票的政策信號意義強於回購,流動性的弱拐點或將形成,資金面難以進一步寬鬆。因此,短期內市場難以擺脫震蕩局面。

(責編:達昱岐、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