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4300點之上 專家稱三類基金可重點布局

葉靜

2015年04月23日08:13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摘要]有三類基金,投資人可以作為重點布局品種,分別是藍籌基金、港股基金、打新基金。

  証券交易所開戶的隊越來越長,已經上車的人望著4300點想著是否快到站了,什麼時候該下車,惴惴不安﹔還未上車的人默默地目送遠去的2000點,在4000點上無所適從。4000點說高不高,牛市不言頂﹔4000說低也不低,不到一年指數已翻倍,不少個股甚至走出五六倍的行情。4月18日在京舉行的私募金牛頒獎及高端論壇上,獲獎的優秀私募基金經理也都持有“牛市遠未結束、現在減倉下車未免言之過早”的觀點。 信息時報記者採訪多位業內人士,有三類基金,投資人可以作為重點布局品種。

  藍籌基金打底

  指數不斷刷新高,4300點已經踩在腳下,聚集的風險也越來越大。英大証券研究所所長李大霄(微博)認為:從整體上看,滬指處於4000點之上時,全部A股的平均市盈率是23.63倍,距離2001年和2007年的牛市高點時近60倍的市盈率還很遙遠。但4000點的局部風險比6124點的風險要大,主要體現在5個方面:

  一是有超過44%的股票市盈率已經超過100倍,這個數據在2007年的股市達到6124點時是42.15%﹔

  二是從峰值日成交量1.55萬億遠超6124點時的水平﹔

  三是融資余額1.4萬億,而6124點沒有杠杆﹔

  四是雙向交易已經建立,而6124點時還是單向交易﹔

  五是流通比例已經超過83%,遠超6124點時的30%。

  從安全邊際角度來看,大盤藍籌股平均市盈率在15倍以下,當前風險遠沒有6124點時大。

  好買基金(微博)也認為,A股、尤其是藍籌股估值處於歷史低位和國際市場中位水平。從最近的市場行情看,明顯大盤藍籌股比成長股漲得更令人踏實。特別是4月20日起,央行下調金融機構人民幣存款准備金率1個百分點,這也是自2008年金融危機后,央行首現單次降准1個百分點。對於A股市場來說,銀行、房地產等板塊將從中直接受益,金融地產主題基金配置價值重新進入投資者的視野。

  點評:同花順數據顯示,截至昨日,主要跟蹤滬深300金融地產指數的國投瑞銀金融地產ETF及聯接基金最近半年分別上漲103.83%和95.97%。投資人可以重點關注。此外滬深300指數至今漲幅也超過30%,富國滬深300增強、300ETF均可關注。

  港股基金

  港股機遇百年難遇。為什麼那麼看好港股?好買基金昨日對信息時報記者表示,首先是估值窪地。隨著A股持續上漲,港股相對A股折價在不斷擴大,港股的相對價值明顯。截至昨日收盤,恆生AH股溢價指數收在130附近(100表示AH股股價持平)。如果把A股比作湖泊,那麼港股就是處於低水位的小池塘,雖然流入港股的資金不一定會將港股水位提升至A股同樣的水平,但必定會一定程度抬升港股,起到正面作用。

  此外,陸續開放的港股通,以及險資開放投資港股創業板,以及未來預期中的深港通,都奠定了投資范圍放寬的主基調,管理層疏通渠道,引流入港是大勢所趨。

  從目前來看,國企指數好於恆生指數。由於滬港通目前開放標的僅限於滬港上市的AH股,因此這部分公司最直接受益。自3月27日(公募可通過滬港通投資港股消息公布)以來,恆生中國企業指數(國企指數)已經跑贏恆生指數近10個百分點。建議投資與國企指數更相關的一些港股QDII基金。

  點評:

  國金証券表示,如果繼續看好港股,推薦買入恆生B。場外基金中博時大中華和廣發全球近三年的表現也都超越恆指,投資人可以重點考慮。

  打新基金

  既怕高位站崗買到風險,又怕錯失牛市盛宴,打新基金就成了一個不錯的選擇,或可以幫你收獲“穩穩的幸福”。

  據公告,本周共有30隻新股上市發售,創下新股單輪發行數量新高。多家券商預計,2015年IPO的新股數量持續增加是大概率事件。

  盈泰財富雲公布的數據顯示,新股上市后首日平均漲幅超過43%,上市后5個交易日平均漲幅超過127%,上市后10個交易日平均漲幅超過195%。紅塔紅土基金投資部趙耀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牛市中打新收益率會比熊市中更好。牛市環境下,打新中簽率和新股上市后的漲幅都會有一個正面的效果。牛市中新股發行家數會增加,融資量會增大,中簽率會提高﹔由於新股發行又限制超募和限制過高的估值發行兩個因素,導致新股發行並不貴,當二級市場走牛,估值比較貴時,一二級市場的價差會比較大。牛市中,新股上市后的漲幅也更為可觀。”

  據記者了解,2014年打新基金平均收益率高於8%,收益率曲線基本直線向上。

  點評:

  前景財富CEO趙榮春表示,2014年6月份新股重啟以來打新基金業績比較好的基金值得關注,國泰基金旗下以新股申購策略為主的國泰民益和國泰濃益兩隻基金參與首發新股申購獲配金額分別達到1.43億和1.07億,在參與新股申購的829隻基金中分別列第2、第9名。同花順兩隻基金一季度收益都在7.5%以上,國泰濃益的同期淨值漲幅接近10%。此外國投瑞銀新機遇的情況也不錯,年內收益率達23.83%。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2月房價全面下跌是為啥?
  • 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收費公路虧損夸大之說不實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