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基金頻道

近百隻偏股基金遭腰斬 西部利得新動向居首

葉景

2015年07月23日08:14    來源:中國網    手機看新聞

  2015年公募基金二季報於近日發布完畢,二季度行業整體盈利3600億元較一季度縮水超三成,偏股基金再次成為盈利主力,整體盈利超2700億元。

  這已是公募基金連續第五個季度實現盈利,除盈利外,公募基金上半年累計分紅近800次,分紅金額539.78億元。不過無論各類數據多麼光鮮靚麗,都不能阻止偏股基金贖回潮涌,今年二季度,超半數偏股基金遭遇淨贖回,其中近百隻偏股基金份額縮水超50%。

  Wind數據顯示,二季度可計的1003隻偏股型基金(A/B/C份額分開計算)中930隻二季度實現正收益,累計盈利2708.55億元,再次成為二季度盈利主力,其中70隻偏股基金二季度盈利超10元。

  數據顯示,中郵核心成長二季度淨值累計上漲18.98%,累計盈利45.91億元,成為二季度最賺錢的偏股型基金,此外,匯添富均衡增長、華夏紅利、廣發聚豐、易方達價值成長、博時新興成長等9隻偏股基金二季度盈利超20億元,共70隻偏股基金二季度盈利超10億元,553隻偏股基金盈利超1億元。

  二季度僅74隻偏股型基金虧損,其中易方達新常態二季度虧損13.27億元,是二季度虧損最多的股票型基金,寶盈科技30二季度虧損9.45億元,工銀瑞信新材料新能源行業二季度虧損9.37億元,另有30隻偏股基金虧損超1億元。

  不過公募基金連續五個季度盈利並不能留住投資者,偏股基金二季度遭遇大面積淨贖回。

  數據顯示,二季度可計的1003隻偏股型基金(A/B/C份額分開計算)中674隻偏股基金遭遇淨贖回,其中96隻偏股基金二季度份額縮水超50%,375隻偏股基金份額縮水在30%以上。其中西部利得新動向二季度淨值累計上漲45.92%,業績不俗,然而其份額縮水高達96.30%,幾乎被贖回殆盡,份額僅余0.15億份,規模0.24億元,規模、份額均在清盤“紅線之下”。

  此外,長安宏觀策略二季度份額縮水亦高達93.08%,僅次於西部利得新動向,華泰柏瑞創新動力二季度份額縮水超80%,華富策略精選、廣發成長優選、大成高新技術產業等10隻偏股基金份額縮水超70%,泰達宏利轉型機遇、國富健康優質生活、北信瑞豐無限互聯主題等82隻偏股基金二季度份額縮水超50%。

  今年來,新發基金受到投資者追捧,資金幾乎全部流向新發基金,且貨幣基金規模持續擴容,直接導致偏股基金持續遭遇大面積淨贖回,不過持續營銷嚴重滯后和解套基民大規模贖回則是偏股基金份額縮水的深層原因。

  數據顯示,截至二季度,可計的1003隻偏股型基金(A/B/C份額分開計算)中有560隻份額低於10億份,417隻份額低於5億份,154隻份額在1億份一下,份額低於0.5億份的偏股基金多達80隻。平安大華新鑫先鋒C份額僅余0.0014億份,景順長城穩健回報C份額僅余0.0036億份,國聯安中証股債動態、廣發聚安C、易方達新收益C三隻基金份額低於0.1億份。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一張圖教你辦理離境退稅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