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基金频道

内地香港基金互认是多赢之举

皮海洲

2015年05月25日08:0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将自2015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是5月22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传出来的重大利好。一旦正式实施,将在两地(甚至超越内地香港两地)之间营造多赢格局。

  两地基金互认,首当其冲的就是利好两地基金业的发展。就香港基金来说,不仅有利于拓展客户来源,也拓宽了香港基金的投资渠道,一部分香港基金加大对内地市场的投资将是题中之义。并且,两地基金互认必将吸引更多的国际性基金到港注册成立新的基金,客观上将发展壮大香港的基金业。

  而对内地基金来说,两地基金互认不仅可以拓展客户来源,更重要的是有利于内地基金的国际化。香港市场是一个相对规范的市场,内地基金走向香港市场也有利于内地基金的规范化发展。

  两地基金互认还有利于两地股市的发展。就内地股市来说,两地基金互认,可为A股市场引入新的资金活水;而对于香港股市来说,不仅可为香港股市引入更多内地投资者,同时,大量内地基金以及一些国际性基金的加入,将极大增加香港市场在区域间的竞争力,并巩固香港作为区域资产管理中心的地位。

  除此之外,两地基金互认也给两地投资者提供了更多的投资选择。虽然沪港通和即将开通的深港通打通了两地投资者投资香港股市与内地股市的投资渠道,但在两地投资者对对方市场并不熟悉的情况下,投资热情难免会受抑制。两地基金互认给两地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投资选择,内地投资者可以通过香港基金来投资香港股市,香港投资者可以通过内地基金来投资内地股市。

  两地基金互认还有一个积极作用,就是进一步提升人民币在香港市场乃至国际市场上的地位,推进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比如,内地基金在港销售,可引导人民币在香港的流通;香港基金在内地销售,又会进一步增加香港基金对人民币的接纳程度。 □皮海洲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韩国女孩夜生活自拍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工资涨的慢拿啥买房?
  • 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外媒为何总抹黑中国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