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黃燈罰款新規 保險公司不排除增加保費可能--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保險頻道滾動新聞

闖黃燈罰款新規 保險公司不排除增加保費可能

2013年01月04日15:45        手機看新聞

闖黃燈罰款新規

  “史上最嚴交規”對闖黃燈罰200元、扣6分的規定實施才2天,在成都也同樣引發了爭議。成都交警譚喬在自己的上,呼吁取消闖黃燈的處罰。昨日,成都晚報記者來到成都市區內的多個路口,實地調查新交規給司機帶來的影響。司機們紛紛表示,現在一經過路口心裡就發慌,改變駕駛習慣是勢在必行。

  綠燈閃時踩急剎長安奔奔遭公交追尾

  昨日下午6時30分許,在交大路西南交大西門口發生一起交通事故駕駛車牌照為川A19J02的長安奔奔司機在過路口時因為怕闖黃燈剎車踩得急了一點,不料卻被后方的一輛69路公交車追尾(如圖).

  “曉得闖黃燈要挨處罰,剛走到路口我就看見綠燈在閃,馬上就踩了一腳剎車!”長安奔奔車駕駛員告訴記者,綠燈閃爍時他很緊張,沒多想就選擇了踩剎車停車。哪知,車還沒停穩,就聽到車后方傳來一聲巨響,回頭一看,才發現一輛公交車已結結實實地撞了上來。“公交車力量大,至少把我的車撞出去四五米遠!”駕駛員說。

  “我才冤枉哦!”公交車司機李師傅告訴記者,綠燈閃爍時,長安奔奔車距離停車線已近在咫尺,“直接開過去肯定莫得問題,哪曉得他卻一下子停了下來。”李師傅說,他事先已踩了剎車,但還是撞上了前方的長安奔奔。所幸,當時公交車上的乘客不算太多,隻有個別乘客有輕微的身體不適。不過,李師傅可能得支付長安奔奔車駕駛員3000元左右的汽車修理費了。

  另外,網友“黑點兒暗”在上說,昨日上午,在紫瑞大道發生一起4車連環追尾事故,“明顯是頭車和后車關於黃燈判斷差異造成的!”

  記者在網絡上搜索,發現新交規實施后,全國各地已發生多起因“黃燈”問題引發的追尾事故。

  保險公司:不排除增加保費的可能

  “黃燈”問題引發追尾事故頻發,保險公司是否會上調保費呢?昨日,一位從事保險行業的人士告訴記者,保費上調必須經過市場驗証,新交規實施僅2天,短時間內保險公司不可能設立新的標准。

  “一旦有數據証明,不排除調整保費的可能性!”這位保險行業內部人士還介紹,就算保險公司作出調整,以他的經驗判斷,至少也是半年以后的事情。

(來源:成都晚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