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投連險股票型賬戶超八成負收益--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4月投連險股票型賬戶超八成負收益

2013年05月10日09:58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4月大盤跌幅2.6%,導致與股市聯系最為緊密的險種投連險當月超八成賬戶回報率呈現負增長。華寶証券昨日投連險報告顯示,在計股票型賬戶(包括激進型賬戶和混合激進型賬戶)122個,4月單月平均回報率為-1.03%,然而光大策略回報率卻達到9.2%。

  報告顯示,在計的投連險賬戶有190個,包括指數型、激進型、混合激進型、混合保守型、增強債券型、全債型、貨幣型在內等,4月當月平均回報率為-0.47%,與3月平均回報率-1.37%相比略有回升,但仍未擺脫負值陰影。其中,生命人壽旗下的生命精選股票賬戶、生命優選平衡賬戶以及太平人壽旗下的太平智選忠誠保証型賬戶的回報率均超過-3.46%。回報率呈負收益的股票型賬戶超過100個,僅有20個略有收益。

  與此相關,光大永明人壽旗下的光大策略賬戶尤為引人注目,其回報率創出單月年內新高,達到9.2%。據了解,該賬戶權益類投資資產最高可達100%,可參與股票定向增發、網下和網上新股申購等一級市場投資等,正因如此,賬戶回報率受股市波動影響頗大。分析人士認為,此次光大策略逆市上攻,很可能與選股有關。不過,3月光大策略在41家混合激進型賬戶中還排名墊底,投資回報率為-5.61%,投資表現猶如過山車。

  華寶証券分析師指出,中短期來看,經濟復蘇存在有不確定,市場對經濟的擔憂將持續。光大証券也認為,中短期來看,市場將處於弱勢震蕩狀態的概率較大。由於激進型賬戶中的股票基金佔比在80%以上,混合激進型賬戶中股票型賬戶的股票基金佔比50%-80%,近期此類賬戶的回報率表現仍存在較大變數。(崔啟斌 陳婷婷)

(責編:張文婷、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