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六成偏股投連賬戶跑贏大盤

周慧

2015年06月24日08:02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5月投連險平均收益率達8.71%

  投連險,買還是不買?這是一個問題。經歷了上周A股的大調整,不少消費者開始心有余悸,尋思著資產配置。昨日,在朋友圈有某理財人士感慨,“大盤震蕩加劇,現在倉位還很重的朋友要注意了,買保險公司投連險的可以選擇賬戶轉換到貨幣性賬戶裡,可以避險!”投連險成了震蕩期的避險利器?記者了解發現,隨著股市火爆行情加劇,跟股市唇齒相依的投連險也賺翻了。數據顯示,投連險在今年3月~5月連續3個月月度平均收益率均超7%,5月份更是飆至8%。

  專業理財人士表示,投連險可以將資金按比例進行各類投資配置,既可以獲得股票等激進型投資類的正收益也可以轉入穩健的債券、貨幣型基金的保障,“不過,投連險並非是穩賺不賠的投資產品,投資者仍需自負盈虧,注意風險。”

  文、廣州日報記者周慧

  截至5月滬指上漲42%

  114個偏股型賬戶 77個賬戶跑贏大盤

  67%偏股賬戶跑贏大盤

  數據:有192個賬戶5月取得正收益

  投連險收益今年不斷提高,截至5月底,今年以來滬指上漲了42%,排名體系內的114個偏股型賬戶裡,有77個賬戶跑贏大盤,佔比67%。華寶証券最新發布的數據顯示,在計的196個投連險賬戶中,有192個賬戶在5月取得正收益,佔比超九成。從5月單月收益表現來看,投連險達到了自2010年以來的最高點,平均收益率為8.71%。

  從大盤表現來看,投連險漲幅與大盤反彈幅度完全吻合。華寶証券研究報告顯示,今年1~4月投連險的平均收益率為2.24%、2.96%、7.96%和7.28%,而去年同期為0.26%、0.07%、-2%、-0.23%。

  從分類來看,指數型、激進型、混合型、債券型、貨幣型和類固定收益類賬戶中,投資股票基金比例高達80%的59個激進型投連險賬戶表現最為搶眼,平均收益達到16.64%,而同期的滬深300指數收益率為1.91%。

  理財人士指出,投連險是指包含保險保障功能並至少在一個投資賬戶擁有一定資產價值的人身保險產品。投保人通過直接參與由保險公司管理的投資活動從中獲得收益,而保單的價值與保險公司的投資業績有正關聯,不過賬戶的損益均由個人來承擔。

  受益投資業績 保險理財活躍

  記者注意到,除了投連險收益率水漲船高,與資本市場挂鉤的萬能險等產品收益率也普遍到達7%以上。昨日,記者在某保險網銷平台上看到,14款線上萬能險產品的收益率均能達到6%以上,其中8款產品收益率更是達到7%以上,收益率最高的可以達到7.6%,均是一年以后即可退保變現且無任何手續費用。

  保監會最新公布的行業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前5個月保險總資產110267.65億元,較年初增長8.54%。資金運用余額100400.51億元,較年初增長7.59%。其中股票和証券投資基金14591.03億元,佔比14.54%,較3月末上升1.34個百分點。

  業內人士認為,保險業借助牛市在投資端獲取不菲收益,資金運用的成效也惠及承保端,保險理財產品較高的收益率水平可維持一段時間。

  風險提醒

  投連險並不是穩賺不賠,需要自負盈虧,相對而言,投連險與其他人身險相比風險更大。為此,保監會曾對投連險賬戶的設立等進行了更嚴格的限制。投資者也不應該盲目追漲殺跌,在理財型保險產品中,投連險風險最大,因為投資損失將完全由投資者自己承擔。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
  • 高考經濟緣何火熱高考經濟緣何火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