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保險頻道

“海歸”或成為險企招攬人才目標

周慧

2015年06月25日08:10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周五起廣東省及各地市行業協會將停止保險代理人資格考試工作

  廣州日報訊 (記者周慧)以后賣保險不用考証了。隨著保險法修訂案的逐步落地,多地暫停了保險代理人資格考試。根據廣東省保險行業協會考試中心近日下發的通知,從本周五起,廣東省及各地市行業協會將停止資格考試工作。保險代理人業務素質參差不齊導致的銷售過程當中各類問題出現,設立資格考試的初衷是希望提升行業素質,但是收效甚微。業內人士表示,資格考試取消之后,各家險企摩拳擦掌開始放大招攬人才,“建立員工制營銷隊伍成為部分險企方法之一,也有部分公司設立內部分級考試進行代理人分類管理,也有保險公司開設專門的代理人個人門店,員工變身老板。”

  昨日,某壽險公司高管向記者表示,此次保險法修正案重點主要集中在取消保險銷售從業人員、保險代理、保險經紀等從業人員的資格核准等行政審批事項上,體現了簡政放權的趨向。

  險企各自出大招攬人才

  根據《保險法》修訂案,個人保險代理人、保險代理機構的代理從業人員、保險經紀人的經紀從業人員的資格規定,不再有“取得保險監督管理機構頒發的資格証書”這一條件。這意味著,相關從業人員將無需參加保險代理資格考試即可從事保險產品的銷售等活動。業內人士分析,“這本身對於保險公司來說是件好事,將代理人選拔權收編到公司,交由市場來決定。”

  “盡管資格証的門檻取消了,但是保險公司內部還是有自身的評判標准。”某險企高管表示。記者了解到,有保險公司計劃設立專門的規劃師團隊,力圖打造針對中高端客戶的高素質、高績效、高留存的員工制理財產品銷售隊伍,“學歷、背景、專業成為公司在挑選人才時最為注重的。”

  不僅如此,也有險企創新了代理人開店模式,員工變身老板,業內人士認為代理人個人開店,提高其自主經營意願和能力,而保險公司通過強化對門店經營流程的監控,逐步取替對個人代理人集中式、員工式的管理機制。

  復合型人才或成香饃饃

  業內人士說,復合型人才會更受追捧。“從面上看,以前成為保險代理人需要持雙証才能上崗,一個是經過監管部門認証的保險代理從業人員資格証書,一個是由保險公司出具的保險代理從業人員執業証書,現在看似少了一道門檻,但是意味著保險公司在增員方面需要承擔更多的責任。因為代理人團隊的素質直接影響到客戶的忠誠度、滿意度以及公司銷售業績。”

  太平洋壽險方面表示,在銷售團隊的人才儲備上,會更加看重代理人過往的銷售背景和資源,尤其歡迎具有海外教育背景的留學生作為人才儲備資源。

(責編:李棟、劉陽)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韓國女孩夜生活自拍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80后紋身師月入過萬
  • 高考經濟緣何火熱高考經濟緣何火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